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武器的部署,可以为重要的时刻做准备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5-20 我要评论(0 )   

自从1960年展示出第一台激光器以来,人们一直对使用该技术作为武器进行猜测,并且对此兴趣也日益增长,始于1963年,当时美国国防部召开了一次机密会议来评估激光器的军...

自从1960年展示出第一台激光器以来,人们一直对使用该技术作为武器进行猜测,并且对此兴趣也日益增长,始于1963年,当时美国国防部召开了一次机密会议来评估激光器的军事潜力。然后,在接下来的40年中,尺寸、重量和功率成为关键问题,使激光无法在国防计划中发挥实际作用。

  

  有了足够的资源,当时的化学激光器可以产生足够的功率来破坏目标,但是只能由最大的可用平台携带,并且需要补充所用的化学物质,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发射射。 但是,近年来,包括高能锂离子电池的固态和光纤激光器已经使高能激光器变得实用,并且在战斗中可能与无人驾驶车辆一样普遍。尽管俄罗斯声称已经部署了可运行的激光器,但没有证据表明任何激光武器系统实际上都已被部署为原型。

  

  激光武器将是美国国防部及其盟军所采用的分层防空系统的核心部分。这意味着美国拥有的任何集成系统中的激光武器,都可以保护领土上的重要人命财产。余计在五年之内,美国大型基地都将装备激光武器,而不再论其服役如何。

  

  另外美国雷神公司、诺斯罗普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有其他公司已经在陆军史赛克战车,海军舰艇,空军上都测试了原型激光器。这些国防公司都认为本世纪大部分时间用于所有服务的固定设施。并表示可能在未来两到三年或更早的时候交给军方部署。

  

  根据美国国会2020年四月的研究报告显示,海军激光,轨道炮和炮射制导弹丸,激光器提供了在海军以保护船只对抗敌人,几乎无限数量的导弹和有效拦截蜂群无人机。但舰载激光器的潜在局限性与视线有关,大气吸收,还有就是一种称为热起霜的现象,可能会降低激光效率。尽管如此激光武器固定地点和战斗人员的集成,分层防御系统的未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并且是不可估量的组成部分。

  

  另外美国的盟国也正在利用激光技术进行国防快速发展。例如在一月份,以色列国防部宣布了研制在高能激光方面的一项重大成就。这项工作将产生一种系统,该系统能够将激光束精确聚焦在远程目标上,克服大气干扰,为以色列的四层防空系统增加新功能。同时英国也正在和美国海军合作,主要为英国军舰开发未来的储能方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