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光谷打造全球影响力“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又添新力量

星之球科技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2021-05-19 我要评论(0 )   

新闻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获悉,5月18日,位于该园区的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园区建成后,将为光谷打造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

新闻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获悉,5月18日,位于该园区的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主体结构全面封顶。该园区建成后,将为光谷打造国内一流、全球有影响力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增添新的发展平台。

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位于科技三路以北、未来二路以西,占地157亩,规划设计建设面积16.7万平方米。项目一期已于2019年11月投入使用。该项目以前沿精密激光微纳加工技术产业化为抓手,实现研发、制造、服务端到端的数字化集成,打造全新的“智能化”制造体系,强化对下游新型显示面板、新能源动力电池、印制电路板、半导体等战略性产业支撑,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激光+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据介绍,超快激光微纳加工是一种特种超精细加工技术,具备精密微细、低损低热、三维选择等优势。如果将激光比喻成“最亮的光”“最快的刀”和“最准的尺”,那么这项技术还要加上一个特征,即“最特的光”,其“特”就表现在可以加工特种材料、可以实现特殊结构和特定的光、电、机械等性能。例如,将精密微纳加工用于全面屏、8k高分辨屏、弧面屏和折叠屏的切割方面,良率将极大提高,并且还可以在OLED柔性屏切割领域获得较广阔的市场空间。

武汉光谷激光企业达200余家,已形成完整产业链,是中国最大的激光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当前,光谷正围绕“打造激光产业集群”开展工作,而武汉未来科技城已聚集锐科激光、华工激光、帝尔激光等激光行业龙头企业,正着力推动研发机构和重点企业集聚,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激光产业发展集群跑步前进。华工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建成后,或将大幅提升光谷区域激光精密微纳加工智能装备的自产能力,持续带动我国激光器制造能力,提升3C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汽车及零部件、军工、机械制造等下游行业的先进激光制造水平。

东湖高新区相关方面透露,今后该区将进一步整合激光产业链,实行“链长制”,由龙头企业担任“链长”,协同中小企业一起发展,并且高标准打造激光产业创新平台,进一步突破卡脖子技术,不断丰富技术应用场景,让光谷的激光产业链更强,更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智能制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