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媒:美陆军首部激光武器即将进行试射

激光制造网 来源:参考消息2021-05-17 我要评论(0 )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对激光武器押下重注。随着美国陆军本月将对它的首部激光武器原型机进行首次实际开火的测试,这种曾经只存在于科幻小说...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3日报道,五角大楼正在对激光武器押下重注。随着美国陆军本月将对它的首部激光武器原型机进行首次实际开火的测试,这种曾经只存在于科幻小说的武器可能成为至关重要的战场技术。

美国陆军与防务承包商科尔德技术公司用了不到两年时间,制造了首套定向能机动短程防空系统(DE M-SHORAD)。这是一辆装备了50千瓦高能激光的“斯特赖克A1”装甲车。陆军官员希望在明年年底前将首批4套DE M-SHORAD防空系统投入战场,以提供高机动性防空保护,抵御敌方武装无人机等新威胁。

一系列测试将从下周开始。美国陆军副参谋长约瑟夫·马丁表示,这项技术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能够对五角大楼近年关注的实力接近的对手——也就是俄罗斯和中国——实施近距离防空。

科尔德公司人员描述了一种假设的训练情景:DE M-SHORAD系统的雷达探测到大约8公里开外的敌方无人机。激光束锁定无人机,并随着无人机的靠近实时追踪。这时系统又探测到来袭炮弹,激光迅速调整目标,向炮弹发射热能束,在几秒内将其摧毁。随后激光重新瞄准无人机,数秒后将无人机摧毁。

马丁和陆军其他领导人警告说,如果陆军不能在未来几年内对其武器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就会发现自己被中国和俄罗斯开发的战场技术超越。

在使用DE M-SHORAD系统探测多种威胁的场景中,激光武器能在20秒内锁定并摧毁敌方威胁,这展示了它的一大关键优势:速度。

陆军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定向能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克雷格·罗宾说,激光武器还有其他好处。例如,DE M-SHORAD系统可以独立运行,这意味着操作和发射武器所需的一切都在这个平台内。它唯一需要的是燃料。

罗宾说,这对陆军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后勤优势。至于成本,他说,动用一次高能激光打击仅需“几杯汽油”,而发射一枚导弹摧毁敌方威胁要贵得多。

罗宾说,不要指望很快出现类似《星球大战》中的激光枪或光剑式武器。他解释说,美国军方正在研发的激光是“纯粹的防御武器”,而且现有的激光技术并不能有效地针对人体目标。

罗宾说:“我们显然从未打算用激光武器来对付人。这并非很好的人体杀伤武器。……子弹要有效得多。”

DE M-SHORAD系统探测到敌方无人机后,激光束数秒内即可摧毁目标。(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