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独家解密去年光伏企业人均薪酬

星之球科技 来源:能源1002021-05-12 我要评论(0 )   

人才,永远是一家企业的发展中枢。良好的人力资源待遇,不错的奖金、福利等都是企业文化、持久生命力的最佳体现。中长期看,更有利于企业在市场中保持最强的竞争力和活...

人才,永远是一家企业的发展中枢。良好的人力资源待遇,不错的奖金、福利等都是企业文化、持久生命力的最佳体现。中长期看,更有利于企业在市场中保持最强的竞争力和活力,拿到更高的收益。

从我们统计的2020全年人均薪酬数据来看,30多家光伏公司的平均年收入中位线是12.9万元,最高达近29万元/年/人,最低的是近4万元,两者之间差距巨大。

从2020年的人均薪酬排名看,最高的5家企业分别是:晶科科技、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帝科股份和科华数据。

从事电站业务的晶科科技,凭借良好的人力资源管控、人数的精简和不低的全员总薪酬,拔得头筹。阳光电源异军突起,在大中型上市公司中,人均收入不菲,更重要的是,它的员工总人数高达数千人,超过了4000人规模的公司,能够有良好的薪酬体系令人敬佩!

特变电工继续保持了2019年的薪酬领先地位,位于榜单第三。坐标在福建厦门的科华数据,令我们统计的小伙伴也有些惊讶,毕竟这家公司一直都算比较低调,这次入围前四也是特别的存在。其中原因,主要还是该公司的总薪酬和人数不多的优势凸显(与晶科科技一样),从而获得了较好的名次。

在榜单中,天合光能是唯一入选前十大薪酬榜的重要组件厂商(晶科能源等上市公司没有在A股中,因此没加入统计名单),这也印证了此前外界传闻的天合光能薪水一直保持行业前列的说法。对了,这里要补充一点信息:部分公司还给予了员工一定数量的股份,人们兑现的这部分收益并不在这张榜单中。

上述公司中,1年内发了30亿以上工资、福利的分别有:特变、正泰、隆基等。10亿~30亿之间的有阳光、先导、天合、通威和晶澳等。这些企业的员工数量众多,老板及人力资源部门对于工资方面的安排也都相当重视。

下面这张图,是2020年的各个区域的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

每一位员工,都在去年这一特殊年份中,作出了自己的应有贡献。因此,从人均创收角度,我们也拉了一张榜单出来。

去年全年,阳光电源、天合光能、特变电工等都属于人均收入不低、人均创收也很高的企业。这些公司中,人员总量高达4000人以上,有的甚至1万人朝上,企业业绩好,员工收入不菲,彼此都实现了多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光伏企业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