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除锈工艺,激光行业的“蓝海”

星之球科技 来源:家家用激光打标机设备2021-04-30 我要评论(0 )   

大家对激光除锈这个词了解多少呢?除锈即是除掉生锈的东西,那么激光也能除锈?很新奇吧!其实随着工业激光的盛行,激光除锈早已不足为奇。因为现在很多新兴的制造业早...

大家对激光除锈这个词了解多少呢?除锈即是除掉生锈的东西,那么激光也能除锈?很新奇吧!其实随着工业激光的盛行,激光除锈早已不足为奇。因为现在很多新兴的制造业早就应用到了激光除锈技术,包括一些金属钢材的焊接,在焊接后也要对表面进行清洗或者将那些被腐蚀得生锈的金属钢材进行除锈,可以说是应用广泛的。传统的一些除锈工艺则是人工除锈,拿着钢丝去清除掉或者是打磨、喷砂等等,很费时费力。而激光除锈机器则代替了人工。

激光除锈工艺的原理就是利用激光束的高能量密度和短脉冲波的照射下,将物体表面的那层生锈的地方气化掉,就可以得到自然的光泽,就像新的一样。而且激光除锈并不会损坏材质,十分环保。另外,激光除锈工艺也是十分高效地,满足了市场和环境的发展需求,因此说激光除锈工艺有望成为激光行业中的一片“蓝海”。

激光除锈和无激光除锈的效果

特别是对于高铁制造业、航天航空业等等,对于激光除锈的需求是特别大的,因此如何对激光除锈工艺进行创新也是每个激光人应该考虑的问题,从而推动激光除锈取代传统工艺方式。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