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ANCA以灵活、可靠、创新的 激光切割解决方案服务中国客户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国际金属加工商情》2021-04-23 我要评论(0 )   

自2015年以来,中国的激光加工行业经历了蓬勃的发展。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销量由2005年的5,300台迅速攀升至2020年的38,000台,增长率长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也是在2015年...

自2015年以来,中国的激光加工行业经历了蓬勃的发展。高功率激光切割机的销量由2005年的5,300台迅速攀升至2020年的38,000台,增长率长期保持在两位数以上。也是在2015年,一家拥有45年数控系统研发与使用经验的企业开启了他们的中国之行,并致力于为这一极具未来发展潜力的市场提供一流的激光切割成套解决方案。这家公司就是ANCA Motion(昂科传动)。


Speaker bio_Jackie_picture.jpg

CUT ASSIST:完整的激光切割控制解决方案
事实上,ANCA的公司名来自Australia Numerical  Control Association(澳大利亚数控协会)的首字母缩写,公司致力于将数控系统应用于各种机床、机器人等机械和自动化领域,并且已经在磨床、激光切割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功。谈及ANCA Motion在激光加工中扮演的角色,ANCA Motion中国区经理陈良泉先生举了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就是激光切割机的‘大脑’” 。


从保证穿孔、切割的质量到实现无人化不间断生产,这个“大脑”发挥着关键的作用:“基于我们对激光的技术洞察力和经验,我们为客户提供多种产品服务。例如,ANCA Motion的Tech-table提供完整的激光切割参数清单,允许OEM设置各种切割参数,如切缝补偿,功率斜坡,冷却点和穿孔类型等。OEM还可创建默认参数,这些参数可以根据需要导入和导出到机器上。” 陈良泉先生介绍说。


“ANCA Motion数控系统的生产计划功能侧重于让用户尽可能地将激光切割机自动化运行。允许操作人员在一项生产计划中配置自动清洗和更换喷嘴、自动装载和生产计划调度。一台带有此功能的ANCA Motion控制系统的机床,能够在没有操作员介入的情况下实现24小时不间断切割。


此外,ANCA Motion CNC还配备了一个功能齐全的OPC UA服务器,允许OEM的物联网解决方案连接到机床内部的任何参数。当然,ANCA Motion还提供专门的服务和支持平台,在这里,OEM可以建立预防性维护,收集错误报告,远程文件访问和自动软件更新,非常大程度地节省OEM和最终用户的成本并提升效率。

研发:更贴近中国市场
在过去的五年里,ANCA Motion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尽管受到贸易战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ANCA Motion持续加大在中国的软硬件投入,同时也聘用更多的研发、技术与销售人员。随着中国激光加工市场快速迈向万瓦级,ANCA Motion也紧跟市场需求推出12kw、15kw激光切割机解决方案;同时,ANCA Motion的开放式系统还允许OEM厂使用工具来优化性能,从而实现高功率切割和实现更高质量的厚板切割。
值得一提的是,ANCA把节能的思想贯穿在整个产品开发和改进过程中。软件上,ANCA Motion的控制方案最大限度地提高机器的切割效率,减少停机时间,减少能源浪费。例如,采用ANCA Motion的路径平滑算法,切割周期可缩短20%以上。同时,ANCA Motion也有硬件解决方案可以回收 “浪费的” 能源。在ANCA Motion的AMD5x多轴驱动系统中,ANCA Motion开发了专用模块,可以高效回收再生能量并重复利用,而不是简单将其通过电抗器转换成热能浪费掉。


“中国正在引领一个不断增长的激光市场,并拥抱创新来制造更高质量和精度的产品,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企业希望通过采用量身定制的交钥匙解决方案来满足他们的需求,而这正是ANCA Motion的优势所在。我们在激光市场有超过20年的经验,加上我们的研发和应用团队的用心,我们的激光切割解决方案使OEM能够制作自己的模块,使得优秀的激光切割设备产家对切割的独特理解和经验积累有用武之地,从而区别于其竞争对手。” 陈良泉先生认为。


同时,ANCA Motion也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并开放合作通道。“比如说ANCA Motion与某激光技术研究所形成深度合作,并购买了各种机器(平面切割机和切管机等),方便我们在中国的功能开发、测试等进而提升服务客户的效率。”陈良泉先生说。


“我们将继续在中国招聘更多的工程师,以创建‘卓越中心’。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们的重点将是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大的团队,以满足当地客户的需求。这包括进一步发展我们的平面切割解决方案,高端管材切割和3维5轴激光切割。就研发而言,中国团队将专注于应用方面,与客户密切合作,澳大利亚总部将继续作为一个强大的工程中心,专注于核心软件和硬件开发。我们把激光切割产品经理职位也放到中国,以便在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全球产品管理团队中间建立沟通桥梁,更好地实现贴近客户的研发。”

服务:共同成长,共享成功
作为全球为数不多的真正实现5轴数控插补的厂家之一,ANCA将继续利用在工具磨削行业45年的经验,推出一系列磨床交钥匙解决方案。陈良泉先生介绍说:“以我们最近推出Cygrind交钥匙数控磨削解决方案为例,它结合了高精尖的数控性能和强大的用户友好的软件。CyGrind的功能涵盖了标准的2轴外圆磨削到更灵活的多轴应用,包括异型和偏心磨削。CyGrind的用户界面特点是以几何为基础的设计与3D图形反馈,完全考虑到磨床的各种工艺情况和苛刻的工作环境,且操作员工无需具备数控编程知识。”


“此外,我们也将不断开发新的控制硬件产品,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例如,我们将很快推出下一代CNC——AMC6和AMD5x G2多轴驱动系统。AMC6 CNC采用了最新一代Intel®处理器技术,紧凑型无风扇设计,使它成为激光和其他恶劣工况机床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AMD5x G2多轴伺服驱动器支持更灵活的安装方式和单电缆电机选项,三防涂层的增加也可提高了产品的稳定性。”


在公司发展策略方面,ANCA Motion希望通过建立立体的商业模式,服务于客户和新机会,更好地为客户赋能。同时,ANCA Motion也鼓励其他商业模式 ,例如: 系统集成商和同第三方销售网络合作开发定制自动化解决方案。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未来,ANCA Motion将秉持锐意进取的精神与开放真诚的态度与中国的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共享成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