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3D打印到底有多强悍?它不仅能打印枪支,未来还能打印人体器官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4-22 我要评论(0 )   

什么叫3D打印?3D打印就是通过计算机三维软件建模,再将模型分成逐层的截面,然后用打印机打印模型的这一过程。    早在中国古代就有3D打印的身影,比如长城,只不...

什么叫3D打印?3D打印就是通过计算机三维软件建模,再将模型分成逐层的截面,然后用打印机打印模型的这一过程。

  

  早在中国古代就有3D打印的身影,比如长城,只不过在当时没有计算机,等到有计算机的时候一个叫卡尔的美国人开发并申请了专利。大自然也有“3D打印”,比如燕子造窝。

  

  3D打印的优点很多。在三维打印机面前,只要我们想得到就做得到。再者就是任何材料都可进行打印,比如金属、陶瓷、尼龙玻纤,甚至连巧克力都可以作为打印材料。还有一个优点是在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3D打印,现在我们的生产都是需要一个工厂,但是有了3D打印机我们就可以在办公室、在家里,在你需要的地方进行操作。省材省时又提高精度,特别适合高端定制化模型。

  

  3D打印应用也非常广泛。可用于生物医学。比如说为患者定制需求的组织、器官等,能大大缓解组织器官紧缺的问题。也可用于航天、服装时尚、家具。

  然而事物发展到一定程度都会爆发它的两面性,我们在享受3D打印带给我们的方便好处的同时,也存在它的危险。虽说它可以给制造业带来革命性影响,甚至有人说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但与此同时不少非法分子也瞄向了这一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澳大利亚警方在黄金海岸发现一个3D打印枪的设施。或许你们也听说过网络黑市,是谷歌没办法正常访问的。他们在2016年收集一周的数据,发现制造枪支的指令是在网络黑市购买枪支的第二大武器,仅次于军火交易。

  科技的发展正能量与否,都取决于我们如何去看待它。我们应用一个正面的、期待的眼光看待3D打印,都应做到严于律己,让3D打印技术朝着正能量的方向前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