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海军将率先进入激光武器时代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1-04-13 我要评论(0 )   

美国海军正在扩大其新型激光武器的部署,同时准备利用功率更强大的激光武器拦截导弹。作为大规模评估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正计划在9艘驱逐舰上安装激光武器,其中8款...

美国海军正在扩大其新型激光武器的部署,同时准备利用功率更强大的激光武器拦截导弹。作为大规模评估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海军正计划在9艘驱逐舰上安装激光武器,其中8款是低功率激光武器(ODIN),被称为光学眩目拦截器,用于破坏无人机的光学传感器;另一款HELIOS高能激光武器是60千万级别的,美国海军希望它成为未来反导系统的中坚力量。

  

  目前,低功率的ODIN激光系统已经安装在三艘伯克级驱逐舰上,今年还将部署两艘,未来几年将再部署三艘,总共8艘。ODIN激光系统虽无法摧毁无人机,但能干扰和破坏无人机的光学元件。另一款HELIOS激光系统可击毁无人机,但美国海军更希望它有能力摧毁来袭的反舰导弹。HELIOS激光武器在几周前已开始展开陆基测试,并计划于今年底上舰。也就是,美国海军计划今年将在6艘驱逐舰上部署激光武器。

  

  美国驱逐舰虽携带有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导弹,但是垂发系统数量毕竟有限,可携带的导弹较少。激光武器则不同,理论上它可以无线发射。美国海军希望其大功率激光武器可以在远距离上烧毁反舰导弹上的传感器,让导弹无法定位目标;也可烧穿导弹的机翼,使之飞行不稳定而坠海。另外,美国海军还有一款150千万级大型固态激光激光武器(SSL-TM),它最终将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

  

  未来,如果美国海军的激光武器能够使用,就将带来很大的好处,可以有效减少防御性武器的携带数量,并让驱逐舰可携带更多的进攻性武器。美国海军并不确定HELIOS激光系统是否能成为未来驱逐舰的定向能武器核心,美国海军表示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在很大程度上它将取决于正在进行的陆基测试的结果,以及接下来的上舰工作是否顺利等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