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日本将建设大功率“激光武器”,声称:改变规则,拒绝大国威胁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三分亮剑 企鹅号2021-03-31 我要评论(0 )   

日本是二战时期的战败国,按照战后协议规定,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装备,但是在近日日本方面却又一次开始“耍花样”,想要通过“防御”的名义进行攻击能力强化。当下...

日本是二战时期的战败国,按照战后协议规定,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装备,但是在近日日本方面却又一次开始“耍花样”,想要通过“防御”的名义进行攻击能力强化。当下的日本自卫队,其实只是名字叫“自卫队”,对外声称是防御部队,但一样能够执行进攻任务。之前日本是通过美国的帮助,才成功获得少量军队储备。如今日本打算自己干,开发出一款能够改变规制的武器装备。

据日本方面消息称,近日防务省敦促相关部门加快先进军事技术开发,帮助日本应对日益加深的“大国导弹威胁”。这里有两个关键点,第一:日本当下想要发展什么样的武器装备。之前就曾提出过的激光武器,就是此次日本想要攻克的关键。但是普通的并不能满足日本的野心,其想要更大功率的激光武器。客观来说,激光武器本质上就是进攻性的武器装备。而且属于当下高端武器装备行列,不同的是日本方面对外称,这些激光武器将用于“反导”、“防空”。日本是当下全球范围内数一数二的工业大国,而且本身的军工技术手段也很超前,配合美国方面提供的协助,实现大功率激光武器的开发并不算太难。

第二:日本一再强调的“大国导弹威胁”,更像是之前美国说的“威胁论”。本身其实并不存在的危险,被强行搬上桌面,并且成为日本扩军的理由。这点日本确实得到了美国的真传,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其次就是当前日本已经装备由美国提供的陆基宙斯盾防空导弹系统,作为当前全球最顶尖的防御系统,如果依旧不能保障日本安全。那么新开发的大功率激光武器,又凭什么能够确保日本领空安全?

最后日本方面称一旦大功率的微波和激光武器研发成果,将直接改变当下的“反导规则”,不但能够防空,而且能够在海上反导。而且相对于其他拦截手段,成本更低效果更好。据悉日本计划建立多层防护措施,最外层由8艘8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组成,第二层则是美国的“爱国者-3”导弹,最后可能就是激光武器或者电子干扰等手段。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