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我国3D打印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做到了世界第一!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新闻2021-03-31 我要评论(0 )   

这段时间,关于新疆棉的事情闹得沸沸腾腾,从HM一直到NIKE等各大国外品牌,都因为抵制新疆棉而受到了国内的声讨。是因为新疆棉真的没有质量保障吗?相反,新疆棉并不差...

这段时间,关于新疆棉的事情闹得沸沸腾腾,从H&M一直到NIKE等各大国外品牌,都因为抵制新疆棉而受到了国内的声讨。是因为新疆棉真的没有质量保障吗?相反,新疆棉并不差劲,可以说质量仅次于埃及棉。像新疆棉这样,中国国内也有很多令国外眼红的技术,它们打破了国外垄断,做到了世界第一。

打印机是日常生活、办公用品,它可以打印出任何你想打印的文件。而3D打印机,则是能将你想要的立体实物打印出来。3D打印机立足于3D打印技术的基础上,3D打印技术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除了作打印用,建筑工程、航空航天、医疗教育、汽车等很多领域都有它的身影。这个技术,此前一直被国外垄断,高端机床和技术被限制进口,对国外技术的依赖让中国在3D打印技术上一直无从下手。

可就在去年,垄断被打破,由张海鸥带领的团队成功研发出了铸锻铣一体化金属3D打印技术数控机床。由此,中国从被垄断的走投无路到傲视群雄,在这个领域成为世界第一,连美国和欧洲都上门求购。

不仅是3D打印技术,用于隧道挖掘的盾构机技术,手撕钢技术中国同样也做到了后来者居上。这段时间国产芯片频频上热搜。在美国禁令下中芯国际受到影响,而当前全球陷入芯片紧缺的危机中,针对中芯国际的禁令不仅成为了莫须有的谣言,美国高通据说也在考虑将订单交给中芯国际。此前中芯国际宣布扩产计划,供应链回暖,7nm微电路也将在今年4月份投入量产。

这一切都在向我们说明一个道理,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无惧任何垄断、禁令。

毕竟中国市场是可畏的。再说回3D打印技术,如今中国拥有了跃居世界第一的技术,才让美国、欧洲起了觊觎之心。我有难的时候你不帮,那么你有需求的时候我也可以选择拒绝伸出援手。中国已经明确拒绝美国、欧洲对3D打印产品的求购,更是将这项技术列入了国家限制出口目录中,要知道,3D打印技术是唯一一个被列入其中的技术。

垄断、禁令的手段我们不是不会玩,更不是没有能力玩,只是中国有作为一个大国的风骨,与其想方设法搞小动作限制他国的发展,不如闷声干大事,用实力证明自己。中国如今自主研发这条路走得越来越坚定了,从无到有,既然在很多领域中国都实现了世界第一的成就,那么芯片的危机在不远的未来也定不会再困扰中国。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