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金属激光切割机的主要功能都有哪些呢?

星之球科技 来源:梅美娱乐2021-03-26 我要评论(0 )   

 金属激光切割机在金属加工类工厂所处可见,其设备的功能强大,可以在各种金属材料上进行灵活的切割,迪能激光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金属激光切割机的一些主要功能...

 金属激光切割机在金属加工类工厂所处可见,其设备的功能强大,可以在各种金属材料上进行灵活的切割,迪能激光在这里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金属激光切割机的一些主要功能,具有这些实用功能的可以大大提高加工效率和切削性能:

  一、自动调焦:当切割不同的材料时,要求激光束的焦点落在工件截面的不同位置。

  具有自动聚焦功能,可大大提高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加工效率:大大减少了厚板的穿孔时间;当加工不同材料和厚度的工件时,机器可以自动将焦点迅速调整到最合适的位置。

  二、蛙跳:蛙跳是金属激光切割机的空程方式,切割头空程运动的轨迹,犹如青蛙跳跃所画出的一条弧线,称之为蛙跳。

  在金属激光切割机的发展中,这一蛙跳被认为是一项杰出的技术进步。跨越仅占用从A点到B点的翻译时间,并节省了上升和下降的时间。青蛙跳了下来,抓住了食物。金属激光切割机的蛙跳“抓到”了高效率。如果金属激光切割机不具备跳越功能,恐怕不会进入市场。

  

  三、自动寻边:将纸张放在工作台上时,如果纸张歪斜,则可能在切割过程中造成浪费。如果可以检测到纸张的倾斜角度和原点,则可以调整切割过程以适合纸张的角度和位置,从而避免浪费。自动寻边功能应运而生。

  借助自动寻边功能,省却了早先调整工件的时间——在切割工作台上调整(移动)重达数百公斤的工件不是件易事,提升了机器的效率。

  四、共边切割:如果相邻零件的轮廓是直线,并且角度相同,则可以合为一条直线,只切割一次。此即共边切割。显而易见,共边切割减少了切割长度,可显著提高加工效率。

  共边切割,不仅节省切割的时间,而且减少穿孔的次数,因此,效益非常明显。假如每天因共边切割节省1.5小时,每年约节省500小时,每小时综合成本按100元计,则相当于一年额外创造了5万元效益。共边切割需要仰赖于智能化的自动编程软件。

  五、桥位(微连接):在激光切割过程中,片状材料由锯齿状支撑杆支撑。如果切口部分不够小,则它不会从支撑杆的间隙掉落;如果不够大,则支撑杆无法支撑它;它可能会失去平衡和变形。高速移动的切割头可能会与其碰撞,并且由于停机而导致切割头可能损坏。

  桥接位置将零件和周围的材料连接在一起。成熟的编程软件可以根据轮廓的长度自动添加适当数量的桥位置。它还可以区分内部和外部轮廓,并决定是否添加桥,这样不会离开桥的内部轮廓(废料)将下降,并且桥的外部轮廓(部分)将与基座粘合在一起物料并且不会掉落,从而避免了分拣工作。

  六、集中穿孔:集中穿孔,也称预穿孔,是一种加工的工艺,并非机器本身的功能。激光切割较厚板材时,每一轮廓的切割加工都要经历两个阶段:1.穿孔、2.切割。

  集中穿孔可避免过烧,厚板穿孔过程中,在穿孔点周围形成热量聚集,如紧接着切割,就会出现过烧现象。采用集中穿孔工艺方式,完成所有穿孔、返回起点再切割时,由于有充分的时间散热,就避免了过烧现象。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