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大族激光顶盖激光钎焊等解决方案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1-03-15 我要评论(0 )   

不久前,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大族...

不久前,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同时,基于该架构的首款纯电豪华轿跑概念车——领克ZERO concept首度公开亮相,并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为该车型提供了汽车顶盖激光钎焊技术解决方案,已于今年5月完成交付。

ZERO concept定位于纯电豪华轿跑,车长近5米,轴距达3米。NEDC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4秒,麋鹿测试成绩大于80km/h。拥有150mm-220mm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

“按照现有规划,2021年开始,多款基于浩瀚架构的新车型将陆续投放市场。2021年将成为吉利的科技转型与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全速之年。”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

激光钎焊简介

激光钎焊作为激光焊接技术的一种,钎焊时母材不熔化,仅钎料熔化,可以获得光滑的焊缝表面,这不仅使产品更加美观,还提高了密封性,而且显著提高了焊接区域的强度,大大地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能。目前,在国内外的汽车制造业,激光钎焊主要应用在可视的外围接合件上,如顶盖与左右侧围的连接、行李箱上下两部分的连接及流水槽等。

激光钎焊原理

激光钎焊也称激光填丝钎焊,是在电弧钎焊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局部硬钎焊技术。其焊接原理是利用激光光束作为热源,聚焦后的光束照射在填充的焊丝表面上,焊丝被光束能量加热并熔化形成高温液态金属,从而填充到所需焊接的工件之间,即工件间的连接是通过钎焊层实现的。

激光钎焊优势

(1)良好的搭桥能力。钎接工件以搭接形式进行装配,被钎接金属和钎料间进行相互溶解,相互渗透。

(2)灵活高效。激光钎焊多用波长1.06μm的激光作为光源,可用光纤传输,因此可在常规方式不易焊接的部位进行加工,灵活性好,更易实现自动化。

(3)热输入低。激光钎焊加热温度较低,只在焊缝表面产生熔化现象,工件内部没有完全熔透,基本不产生汽化现象。

(4)加工效率高。激光束无接触式加工,速度快、效率高,且可以实现分光,采用半透镜、反射镜、棱镜以及扫描镜等光学元件进行时间与空间分割,能实现多点同时对称焊。

(5)焊缝美观。钎焊变形小,焊缝成形观,强度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顶盖钎焊激光焊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