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蓝光!激光!超声波!这里真的不是“斯塔克工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苏咕汽车2021-03-14 我要评论(0 )   

我相信资深漫画迷一定会对Marvel系列电影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Stark Industries使用了无数的激光和其他黑色技术来制造武器。在Marvel的世界中,Stark Industries是推动...

我相信资深漫画迷一定会对Marvel系列电影产生深远的影响,其中Stark Industries使用了无数的激光和其他黑色技术来制造武器。在Marvel的世界中,Stark Industries是推动人类科学技术进步的重要力量。实际上,在当今的汽车生产过程中,我们认为仅存在于科幻电影中的那些“黑技术”已经逐渐出现。

我们很幸运地参观了长安福特杭州工厂。这是长安福特的第四家汽车厂。它汇集了福特的全球先进制造工艺和极其严格的测试技术,从而诞生了新的第六代福特Explorer。这里。从市场反馈来看,新款第六代福特Explorer投放市场时很热,在当前的“寒冬”汽车市场上,它已成为罕见的景象。我们去工厂找到了探险家热销的“秘密”。

激光+超声,这真的不是斯塔克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先进的激光武器,光束在它们之间穿梭,巨大的能量使雄伟的建筑物不可见。长安福特杭州工厂的焊接车间里也有很多激光器。当然,这里的激光不是武器,而是检验人体焊接质量的检查员。

全新的第六代福特资源管理器使用了多种先进的焊接工艺。焊接工作完成后,探险家的白车身将通过自动激光检查系统的“检查”。该系统使用4个测量机器人来实现200个测量点。实时在线监测,使用方向更好,更坚硬的红宝石检测探头,结合顶级光学仪器,以准确测量白车身,以实现对关键尺寸的100%监测。

必须牢固地焊接包括铝和超高强度钢在内的高质量原材料,以形成固体。否则,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即使板材具有足够的硬度,如果焊点不够牢固,则车身可能会破裂。焊点断裂,对汽车上的乘员造成伤害。因此,激光检查的目的是确保整个车辆中的数千个焊点足够可靠,精度为0.03mm。它可以确保将车身焊点“敲”到正确的位置,这足以为车身提供结构强度。

除了激光检测,长安福特还使用超声波检测来进一步确保焊接质量。就像为检查员安装了一对透明的眼睛一样,检查员可以通过表面看到焊点的内部结构,从而确保高强度车身的最终输出。

超声波测试目前仅在奔驰和宝马之类的豪华车车间中使用。新的第六代资源管理器投入生产后,已在焊接车间增加了五台超声波设备,以增加焊接点检测的频率并确保焊接强度的质量。我们已经看到,长安福特秉承诚实的生产理念,并一直在努力为消费者的安全获得更高质量的产品。

S.H.I.E.L.D.级硬实力?恰当的

尽管长安福特的工厂不是Stark Industries,但新的第六代Ford Explorer的技术含量却与Stark Industries一样令人印象深刻。毕竟,Explorer系列一直是北美大型SUV用户的首选。硬实力必须适当。

第六代资源管理器使用钢铝复合体。发动机罩,前防撞梁,减震塔,前纵梁,下部控制臂,后转向节和其他部件均由铝合金制成。白车身部分为1300Mpa超高强度。钢所占比例达到38.6%,其中还包括最坚固的民用钢,最高可达1700Mpa。为了满足铝合金和高强度钢件制造的要求,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冲压车间配备了两条全封闭的高速,全自动双臂机械横杆生产线,可以满足钢/铝板的生产以及整个压机生产线。精度达到或超过进口压力机生产线的标准,高精度的设计和安装标准确保了零件生产的质量和可靠性。

这种材料同时具有高强度和轻量化的双重优点,从而使消费者不仅获得安全保证,而且在后期具有很高的油耗和车辆操纵性能。高强度和多种材料将使车身制造过程更加复杂。为了确保质量,长安福特推出了一种先进的蓝光扫描仪,其精度可以达到0.05mm,这相当于一根发丝的精度。

为了追求当前汽车的更低的阻力系数和更漂亮的形状,表面变化非常复杂。传统的检查技术很难准确地控制复杂表面的质量。使用蓝光检查技术,这些都是问题。它可以很好地解决,因此,在确保防风和美观的条件下,新型第六代福特Explorer仍具有出色的质量保证。

要从“ Stark Industries”毕业并不容易

车辆制造后,如何确保内部和外部零件之间的精确匹配?长安福特在装配车间配备了两种标准的车身检查工具,可将关键位置的尺寸偏差控制在0.02mm之内。

这两个标准的检查工具等效于为制造过程建立两个“模型生”。尽管在批量生产过程中,每辆汽车都不可能精确到0.02毫米,但树立榜样的目的是使每辆汽车尽可能接近此标准。

在长安福特新车型投入生产的每个节点上,内部和外部零件将通过检查工具进行测量。零件匹配并达到验收标准后,即可进行汽车制造的后续阶段。批量生产后,必须组织定期的测量和预防性检查。可以看出,长安福特在整车生产过程中的每个检查环节,无论是黑色技术的应用,还是检查标准的高要求,都一丝不苟。

除了高精度的车身检查工具外,Explorer在装配车间中还进行了466个关键的拧紧过程,所有这些过程均使用高精度的电动枪进行了紧固。借助EP防错控制系统,可以精确控制每个拧紧过程的扭矩和角度。

正是这些先进的测试方法可以确保最终驶入装配线的每辆汽车都具有一流的质量。我认为,这是新的第六代福特资源管理器启动后热销的根源!

最后写到:消费者有敏锐的眼光,他们将手中拿着钞票的那些“真正出生”和“高质量”的模型“投票”!这次访问行程还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长安福特同类汽车的制造精神和卓越的质量控制理念。

凭借先进的概念和精确的工艺作为保证,再加上高端的后驱平台和更强大的“双十”动力系统,新型第六代福特Explorer牢固地占据了从内到外的产品实力。大中型SUV的第一梯队是一款值得放心购买的好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