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首款激光武器即将问世,可轻松摧毁导弹,联合国呼吁停手

星之球科技 来源:prince 企鹅号2021-03-12 我要评论(0 )   

世界永远在不停地向前发展,曾经提起威力骇人的武器装备,人们的脑海中只会浮现出核武器这样的装备,但现在不同了,各种新兴技术的问世让我们眼花缭乱,五代机、航空母...

世界永远在不停地向前发展,曾经提起威力骇人的武器装备,人们的脑海中只会浮现出核武器这样的装备,但现在不同了,各种新兴技术的问世让我们眼花缭乱,五代机、航空母舰、高超音速导弹以及核潜艇等都是现下大热的武器装备,除此以外,各国还在致力于新型武器的研发,例如,美国方面此前透露,他们正在研制的激光武器有望在2022年进行实战测试,并且美国方面正在致力于将该武器功率从100千瓦级别提升至300千瓦级别的相关工作,一旦这一计划实现,那这款激光武器将具备熔化导弹的威力,不仅如此,激光武器还是打击航空母舰和卫星的利器,它的出现或许会改变现代战争的作战模式。

【激光武器,是用高能的激光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精确射击或用于防御导弹等的武器,分为战术激光武器与战略激光武器两类。具有快速、灵活、精确和抗电磁干扰等优异性能,在光电对抗、防空和战略防御中可发挥独特作用。】

航母又迎来一大劲敌,首款激光武器即将问世

说到激光武器想必很多人都略有耳闻,这款装备因速度快、威力大、高效节能而闻名于世,虽然还未出现在实战当中,但已深受各界关注,因此美国在曝光他们激光武器研制进度的时候,就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轩然大波。根据美国的计划,这款武器可以装备到陆军的装甲车、海军的水面舰艇、空军的各型战机,甚至太空部队当中,如果这些方案一一实现,那么航空母舰将迎来它的又一大劲敌,虽然现如今各国都在努力研制航速更快的核动力航母,但相对于激光武器来说,速度提升的空间依旧有限,一旦被锁定,就算是核航母也很难逃脱。

激光武器可轻松摧毁卫星,联合国呼吁美国停手

不仅如此,激光武器还具备熔化导弹的威力,当它发射出去之后,高度集中的能量可定向摧毁包括导弹在内的几乎所有目标,更过分的是,首款激光武器的目标将让排布在太空中的各国卫星受到威胁,激光束所携带的巨大能量能定点击毁卫星。

众所周知,卫星已经是各国防御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一旦受到威胁连国防安全都无法保障,很多国家都认为美国所研制的激光武器违反了太空法所规定的内容,联合国也在积极呼吁美国停止这项研发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