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激光雷达脚步加快:国内首条产线已落成

星之球科技 来源:盖世汽车网2021-03-11 我要评论(0 )   

3月10日,盖世汽车从速腾聚创处获悉,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已经落成,速腾聚创M1也将在Q2启动定点项目量产交付。在今年1月的CES 2021上,速腾聚创已经正式揭...

3月10日,盖世汽车从速腾聚创处获悉,国内首条车规级固态激光雷达产线已经落成,速腾聚创M1也将在Q2启动定点项目量产交付。


在今年1月的CES 2021上,速腾聚创已经正式揭晓了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RS-LiDAR-M1的SOP版本,该产品性能优秀,点云质量锁定。


据了解,作为一款嵌入前装量产车的激光雷达,M1外形纤巧,产品额定功耗也控制在15w以内,平均温升小于15摄氏度,充分满足主机厂对车载产品能耗的诉求。


测距方面,M1的最远探测可达200m,150m@10%反射率,分辨率平均0.2°x0.2°,兼具抗强光干扰与抗多雷达对射干扰能力,拥有清洗、加入、性能诊断等完善功能。


据速腾聚创介绍,M1自去年7月开始连续获得全球多个量产车型定点合作订单,其中首个定点来自北美车企。去年12月,M1样件已批量出货给北美车厂,成为全球首款批量交付的车规级MEMS固态激光雷达。


在国内厂商激光雷达量产交付之路上,其实Livox和华为也在争分夺秒。


近日,北汽蓝谷宣布,携手华为推出的首款联名款车型ARCFOX极狐αS HBT将在今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


速腾


乘用车企激光雷达搭载方案,盖世汽车整理


3月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也表示,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第三款电动车型。据悉,该款激光雷达的提供商就是Livox 。


在随后的小鹏汽车电话会议上,何小鹏还强调,激光雷达能跟其他感知硬件进行更好的冗余,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以及更强的算力。相信激光雷达和更高等级算力的智能汽车会是未来自动驾驶的标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雷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