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机z/x/y/b轴调试步骤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双成光纤激光切割机2021-02-24 我要评论(0 )   

1 调试 流程2 调试步骤在打开 TubePro 软件之前,应先在平台配置工具 里配置调高器和机床 X/Y/B/Z 轴的基本参数。行程范围等参数可以先粗设一个值;脉冲当量、限位逻辑...

1 调试 流程

2 调试步骤

在打开 TubePro 软件之前,应先在平台配置工具 里配置调高器和机床 X/Y/B/Z 轴

的基本参数。

行程范围等参数可以先粗设一个值;脉冲当量、限位逻辑、原点开关逻辑、伺服报警逻辑、回原点方向、回原点采样信号要按实际情况填好。

01系统回原点

打开软件 TubePro 软件 ,进入管理员模式以便后续调试。

慢速点动各轴,如果有软限位报警,可以在控制台的点动快速设定中暂时关闭软限位;如果有回原点报警,可以使用

点动无误后,打开

检查原点和限位开关无误后,可以进行回原点动作。

第一次调试时,请先进行单轴回原点测试。点击

单轴回原点全部无误之后,可以根据机型需要,在

02支架调试

如果配置了支架,在关闭软件去配置支架之前,可以先预估一下各支架的 Y 下降位置参数:系统回过原点后,点动 Y 轴到每个支架之前一段的位置,综合考虑支架上升下降时长和空移速度等参数,保证该支架上升时不会撞到主卡盘,将当前 Y 轴的值记录下来,作为该支架的下降位置参数的参考依据。

全部支架都记录过之后,关闭软件,打开平台配置工具的支架页面填写参数。支架的具体配置和参数详解请参考附录。

在平台配置工具里配置好支架功能之后,点击菜单栏

如果平台配置工具中配置了支架气体总阀输出口,则

此时可以用秒表测量支架上升和下降的时间,将支架的上升/下降到位默认时间和下降

位置参数做进一步调整。

03卡盘调试

平台配置工具里卡盘的具体配置和参数详解请参考附录。

配置好之后,在

调试无误后,通过点击卡盘的夹紧/松开装夹管材,如果配置了支架,可以配合使用。

04电容标定

通过点动 X/Y/B 轴,将矩形管材移动到切割头下方,并调整矩形管上表面基本水平,然后点动 Z 轴将切割头喷嘴靠近管材表面。FSCUT3000S 系统,请点击菜单栏

05标定 B 轴中心

通过点动 X/Y/B 轴,将无倒角的标准矩形管(有倒角会影响 B 轴标定的准确度!)移动到切割头喷嘴下方,并调整矩形管上表面基本水平。打开

注意:在标定 B 轴中心之前,需要准确可靠的 X/Z/B 轴的坐标;即在标定 B 轴中心之前,要先对所有轴执行一次回原点动作。

此外,再配置激光、气体、报警等基础配置,机器已经具有基础的加工功能。其他的配置请参考系统手册。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切割机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