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联合国发出紧急呼吁,全球首款激光武器即将出现,各国需提高警惕

星之球科技 来源:烽火瞭望塔2021-01-26 我要评论(0 )   

人类已经逐渐意识到自然的威力远比任何武器威力都要大得多,因此,早有规划研发利用大自然的能量造成有效杀伤的定向能武器。美国作为世界军事领域首屈一指的大国,在这...

人类已经逐渐意识到自然的威力远比任何武器威力都要大得多,因此,早有规划研发利用大自然的能量造成有效杀伤的定向能武器。美国作为世界军事领域首屈一指的大国,在这一领域更是早早布局,曾计划让刚刚成立的太空军率先部署这一精密武器。这也引起了联合国的紧张,向世界发出紧急呼吁,共同抵制这种武器的部署。

据环球时报报道,在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公布的一段视频中显示,装备了激光吊舱的F-16战机发射出一道激光。这是在2017年首次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获得激光武器设计、研发和生产合同后,洛克希德公司展示该武器项目的一部分,旨在飞机免受空对空和地对地导弹的攻击。

在之后的研发中,有消息称洛克希德公司不仅在实验中将这种武器的能量从100千瓦提高到了300千瓦,第一套成熟的“高能激光与一体化光学致盲与监视”系统也已经以1.5亿美元的价格交付美国海军。在今年晚些时候,美国海军将会对这批激光武器进行测试,并安装在太平洋舰队的驱逐舰上。

事实上,对于激光武器的可行性测试,美国海军早已验证。当时使用的是一艘“波特兰”号运输舰,最终十分精准的击落一架无人靶机。

由于这种能量武器威力强大,甚至比氢弹这种化学能武器领域最顶尖的武器力量还要厉害,一旦发布,将改变现代战争格局,给世界带来较为深远的影响,联合国紧急呼吁美国尽快销毁这种武器,并停止相关研发。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美国海军近来接受的唯一一款跨时代武器。此前,美国海军的戴夫·戈金斯少将就透露美国海军已经装备了一款潜射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可以很好的弥补美国海军鱼雷无法向远距离目标发起攻击的窘境。

受限于声呐系统对距离探测的限制,鱼雷的命中效率一直十分令美国海军头痛。有了潜射无人机,潜艇在发射鱼雷的时候,将这款无人机一同发射,无人机可以通过沿海面低空飞行,引导鱼雷对超远距离的目标发起攻击,这将大大增加鱼雷的威慑。

如此来看,不论是激光武器还是潜射无人机,都会让美国海军的实力更上一层楼。一旦发生战争,这对全球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值得各国提高警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