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Fraunhofer通过熔融长丝加工进行金属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ScienceValley2021-01-18 我要评论(0 )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熔融长丝制造(FFF)工艺广泛用于工业和消费应用中。这样做的原因是操作简单,材料种类繁多,属于具有成本效益的系统技术,并仅需要简单的维护...

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熔融长丝制造(FFF)工艺广泛用于工业和消费应用中。这样做的原因是操作简单,材料种类繁多,属于具有成本效益的系统技术,并仅需要简单的维护。

在将材料范围扩展到通过FFF来3D打印金属时,生产非常灵活,允许单个零件或小批量生产。

本期,3D科学谷与谷友通过来共同领略Fraunhofer IFAM研究所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

Fraunhofer IFAM

多材料、更经济

FFF-经济的金属零件制造方式

在金属熔融长丝制造(FFF)工艺中,要加工的材料以典型直径为1.75 mm或2.85 mm的长丝(=线材)形式缠绕在线轴上。长丝由金属粉末和在150°C-200°C熔化的塑料混合物组成。

在加工过程中,金属长丝被送入所谓的打印头中的热喷嘴。长丝通过0.25 mm-1 mm的喷嘴孔熔化并挤出。挤出的长丝材料根据CAD建模几何形状沿着打印路径沉积。一层完成后,可以降低构建平台并应用下一层。重复此过程,直到完成零件。

根据3D科学谷的了解打印机具有1个,2个或最多4个喷嘴,因此可以并行打印多达4种不同的材料(例如组件材料,离型层,可溶支撑材料)。

打印技术后获得的是所谓的毛坯件,由金属粉末和塑料材料组成。再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步骤中(脱脂),将塑料成分从毛坯件中除去。这之后是热处理步骤,其中剩余的塑料材料被烧尽,零件收缩,密度提高。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从材料开发到FFF制造工厂的全方位实现能力

目前,在FFF熔融长丝加工方面,根据3D科学谷的深入了解,Fraunhofer IFAM的技术进展如下:

- 所有可能的可烧结材料:纯金属(例如铜,铁,钛,钼,钨等)和金属合金(例如不锈钢,工具钢,高温合金,镍基合金,钛合金,铜基合金)材料…)

- 结构分辨率:0.5 mm x-y打印层,0.05 mm z打印方向

- 经济高效的工厂技术和简单的维护->易于启动增材制造

- 按照打印机价位来评估,平均每1000毛坯零件制造速度为5-12cm/ h

- 实现2-1000台以上打印机的打印机群进行高度定制的并行生产

- 取决于打印机:可以进行多达4种材料的多材料打印

- 材料利用率接近100%

- 可以在毛坯状态下进行机械加工(例如表面处理和CNC加工)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根据市场要求定制化开发服务

Fraunhofer IFAM可根据市场的应用需求,开发新的可烧结长丝材料(基于所有可烧结的纯金属或金属合金)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根据3D科学谷的深入了解,Fraunhofer IFAM在FFF技术方面的3D打印研究开发服务:

Fraunhofer IFAM德累斯顿

- 开发与材料有关的脱脂和烧结工艺,包括原位气相分析

- 根据客户要求进行可行性研究,比较研究和流程优化

- 支持组件设计,设计调整和从客户产品组合中选择组件

- 在相应的应用案例中对整个流程链进行成本效益分析

- AM和PM技术综合技术服务(Binder Jetting粘结剂喷射,3D Screen Printing 3D丝网印刷,MoldJet,FFF,MIM,3D凝胶浇铸,LBM,EBM,LMM, Cold metal Fusion冷金属融合)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