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远铸智能3D打印机使用高性能材料助力瑞典制药公司快速交货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东方财富网2021-01-18 我要评论(0 )   

逆向技术和3D打印高精度配件确保瑞典制药公司的生产线正常运行当备件的交期时间为八周而无法满足瑞典ABIGO制药公司包装线的需求时,瑞典ABIGO 的维护部门使用INTAMSYS F...

逆向技术和3D打印高精度配件确保瑞典制药公司的生产线正常运行

当备件的交期时间为八周而无法满足瑞典ABIGO制药公司包装线的需求时,瑞典ABIGO 的维护部门使用INTAMSYS FUNMAT HT打印设备3D打印一些滑轮,使得包装线保持正常运转。生产技术员Linus Ghle说:“3D打印零件在生产线上运行了九个星期,而且价格比原始零件便宜十倍。”

作为一家国际性的制药公司,瑞典ABIGO Medical AB主要从事伤口护理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包括内部开发的一些独特的专利产品。生产在瑞典的Askersund工厂内进行,严格按照制药规定流程进行生产。Linus Ghle先生是负责维护生产线的生产技术人员,一直寻求高温3D打印机。 “从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寻找一种可以用来打印PEEK和ULTEM材料的3D打印机,因为我们从事的行业具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很多时候,我们所使用的材料都需要被审核。”

缩短交货时间

ABIGO 制药公司购买了INTAMSYS的FUNMAT HT 3D打印机,此款打印机是具有高温功能的3D打印机系列的入门级型号。得益于3D打印机的加热腔室可达90 ,打印平台可达160和挤出喷头可达450,这款3D打印机可以打印PEEK和PEKK等高性能材料。 “我们通过切片软件的标准设置打印INTAMSYS的PEEK线材,没有任何翘曲,并且有很好的层间附着力” Linus Ghle说。3D打印的零件是工厂一条新生产线上的一套备件, 包装线送纸滑轮磨损,以至于滑轮周围的橡胶变得太硬导致了运行故障。Linus Ghle先生说“这套包装生产线是我们新安装的,目前还没有任何备件库存,原装备件的交货时间为7-8周,对于生产线而言这个交期时间太长了。”

逆向工程和3D打印

Linus Ghle通过逆向技术来寻找解决方案,他使用INTAMSYS FUNMAT HT 3D打印设备打印PEEK线材,选择PEEK是因为包装线的温度高达85-87.3D打印的滑轮直径为92毫米,之后在其周围放置了一个橡胶O形圈, 通过这些3D打印滑轮,在收到原装备件之前,他希望PEEK 3D打印件能够保障包装线的正常运行。“事实证明这个3D打印的滑轮在生产线运行了9周, 之后收到了原装的滑轮配件,PEEK 3D打印滑轮甚至仍然运行的很顺滑,而且状态良好。” Linus Ghle说道。

3D打印件的成本便宜了10倍

通过这种相对简单的解决方案,ABIGO 制药公司解决了备件交付缓慢的问题,该问题可能导致生产线关闭。令人惊讶的是,3D打印零件比原装零件成本上便宜约10倍。然而,生产技术人员指出,3D打印零件比原装零件的寿命更长。与此同时,Linus Ghle的团队通过3D打印了更多的部件来替换磨损的部件,包括一个传送带的轴承箱。交货时间在这里不再是主要问题,3D打印缩短了配件的交期,但是成本要低得多。我们用聚碳酸酯(PC)线材打印了传送带的轴承,成本价格为100欧元,而原来的铝制部件的价格为4,000欧元。“ Linus Ghle解释道, ”轴承与外壳配合特别好,非常合身,“ 在INTAMSYS FUNMAT HT上使用聚碳酸酯 (PC)进行3D打印和使用其他材料一样容易,我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默认设置即可。”

替换铝制部件

聚碳酸酯(PC)是Linus Gohle和他在ABIGO制药公司维护部门的同事们最喜欢的3D打印线材。“因为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它很容易打印,具有良好的价格/打印质量比。”

只有特别应用下才会使用PEEK线材来打印,对于ABIGO 公司的维护团队而言,如果交货时间太长,成本太高或他们有机会通过重新组装来改善零件,那么INTAMSYS的FFF 3D打印机是使用逆向工程技术制造备件的最佳选择。Linus Ghle使用3D打印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用于打印铝制零件的3D金属打印机价格太高; 标准的FFF 3D打印机不能很好地展现PLA的特性,具有高温设计功能的INTAMSYS FUNMAT 3D打印机是维护部门的正确解决方案,因为现在使用了高性能聚合物,工厂中的铝制零件可以用3D打印的零件代替。 “我阅读有关INTAMSYS FUNMAT HT的资料时立即引起了我的注意,开放材料系统是选择3D打印机时的重要标准。我们在严格的规则下工作,有时客户要求我们仅使用经过批准的材料。为此,我们必须找到对产品成分持开放平台的供应商,这就是我们选择INTAMSYS的原因。” PEEK是唯一可以打印用于伤口护理产品包装线的材料。

高质量高精度的配件打印

令Linus Ghle惊讶的是,他通过切片软件中打印INTAMSYS PEEK线材的标准设置打印出的零件,质量非常的好。 “您在打印高温线材时可能也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是我对INTAMSYS的切片软件印象深刻,一键点击INTAMSYS FUNMAT HT 3D打印机后几个小时就可以获得高质量高精度的配件,可以立马安装到生产线,保障生产正常运行。我们使用的是INTAMSYS生产的聚碳酸酯(PC)3D打印线材,我们也测试过市场上一些便宜的线材,时常需要进行不断的调整,但是INTAMSYS的聚碳酸酯(PC)线材就无需这样做。”

我们目前的3D打印机现在几乎全天候运行,“并不总是用于生产零部件,也用于培训和学习。目前,3名维修部门的员工可以熟练操作INTAMSYS FUNMAT HT.Linus Ghle自己完成了大部分的绘图工作。我注意到打印机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我们的工作流程中,未来我们也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打印机进行维护工作。我们对材料和限制了解的越多,对3D打印的理解就会越深刻。” 我们同时也得到了INTAMSYS瑞典合作伙伴Additiva AB的支持。“安装期间,我们接受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现在,我们可以通过电话解决大多数问题,但是将来会进行更多的培训,在我们已经拥有3D打印的经验的前提下,这种支持也很重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3D打印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