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布局分布式生产,贝克休斯设立3D打印-增材制造服务业务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ScienceValley2020-12-10 我要评论(0 )   

根据下一次工业革命报告的首席作者Mark Bünger,分布式生产- DM是一种制造业的“网页浏览器”,对制造业产生的影响类似于网页浏览器对于传统的新闻、音乐、视频、软件...

根据下一次工业革命报告的首席作者Mark Bünger,分布式生产- DM是一种制造业的“网页浏览器”,对制造业产生的影响类似于网页浏览器对于传统的新闻、音乐、视频、软件和其他媒体的影响。

与此相关,很多大型企业采取了为外部提供3D打印-增材制造服务的方式来迎接制造走向离散化的趋势机遇。这其中,包括美国铝业公司(Alcoa)分拆出来的Arconic,该公司已经与空中客车签署多年合作研究协议,旨在进一步利用金属3D打印技术生产和验证大型飞机零部件。

而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来自能源领域的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也开始开展3D打印-增材制造服务。

Baker Hughes增材制造(AM)服务利用了其全球化的工程专业知识和资源,极大地扩展了材料设计和制造、近距离交付以及本地化生产发展的可能范围。

通过AM-增材制造技术,贝克休斯的客户不仅可以创建更高效、更耐用的替换零件,而且可以连接到生态系统,从而实现AM-增材制造的工业化和生产,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和制造提前期。

/ 更经济快速的备品备件

这使得每一家传统制造企业,在无需建立自己的增材制造能力之前,可以通过外包服务从而快速生产更有效的零件;实现规范运营流程,保证质量保证;通过数字化实物库存减少碳足迹;通过逆向工程和快速生产更换零件来最大程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可以方便的通过贝克休斯在全球范围内网络使用AM-增材制造基础架构和丰富的专业知识。

▲贝克休斯增材制造服务

在逆向工程方面,更换关键零件通常意味着交货时间长,或者由于零件停产而导致停机。贝克休斯增材制造服务公司的快速响应服务通过逆向工程重现损坏或停产的零件,从而将维修时间缩短至几天或几周。此外,贝克休斯的工程师通过应用新的高级设计功能来提高替换零件的效率和耐用性,同时评估可能的修改以加强零件的结构设计。

/ 将设计与制造的自由度充分结合

不仅仅是制造备品备件,贝克休斯还致力于将复杂的形状与多种材料集成在一起,创建具有独特设计特征的产品,从而将设计与制造的自由度结合起来发挥最大的潜能。

▲贝克休斯增材制造服务

在数字化制造的旅程中,贝克休斯可以数字化记录和存储整个库存的CAD图纸,实现备品备件的按需生产。由此,业界可以通过简化的供应链减少不必要的开销。

▲贝克休斯增材制造服务

具体来说,根据3D科学谷的市场观察,贝克休斯进入到增材制造服务领域有其设计与制造基础。贝克休斯早期从使用增材制造技术开始为其自身的设备制造零件,而贝克休斯的工业成像技术则是通过检测增材制造零件获取对增材制造的深入了解。

▲贝克休斯增材制造服务

/ 能源、3D打印服务与检测相交映

2017年7月,GE完成了对世界第三大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的“世纪大并购”,新公司取名为BHGE,而2019年GE开始出售部分贝克休斯的股份,与贝克休斯有序分离。

贝克休斯的业务不仅仅是能源,贝克休斯的工业成像技术早已经与3D打印行业发生千丝万缕的联系。2018年9月,3D科学谷Kitty访谈BHGE 检测控制全球CEO Matthias Heilmann,访谈中针对3D打印的不同材料,包括航空航天更常用的镍基高温合金,汽车行业更常用的不锈钢、铝合金,Matthias称这是3D打印之美,目前的材料也只是3D打印材料的序曲。Matthias认为5年之内,将出现更多品种的材料,更多的材料组合,更复杂的化学成分,带来更加复杂的成像要求,这一切都给BHGE的工业成像技术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看来,3D打印不仅仅给当时的BHGE的工业成像技术带来新的市场机遇,更是给与GE有序分离的贝克休斯以更多的开辟新业务的机会。

而根据世界石油网站11月13日的报道, 伍尔特工业北美公司(WINA)和贝克休斯宣布了一项联合服务计划,旨在扩大其向一系列工业行业的客户提供先进设计、数字库存和定制3D打印服务的能力。WINA将与贝克休斯就石油和天然气、可再生能源、发电、海事、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等领域的先进设计和增材制造机会展开合作,为伍尔特带来新的规模和自动化水平全球客户供应链。

各大油服行业巨头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而贝克休斯开辟3D打印服务业务,或许是转型努力之路的“小荷才露尖尖角”。

有关能源开采领域与3D打印的结合点,请参阅3D科学谷发布的《3D打印高温合金白皮书》《不锈钢3D打印白皮书1.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