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制造业有多强?什么类型的航母都能制造,如何部署是最大问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铁血观世界 企鹅号2020-11-27 我要评论(0 )   

中国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和发展,如今拥有多款先进的武器装备,比如说歼-20、辽宁舰、山东舰、东风家族等等。对此局座也首次透露中国船舶制造业的实力,那就是现阶段我们的...

中国经过数十年的努力和发展,如今拥有多款先进的武器装备,比如说歼-20、辽宁舰、山东舰、东风家族等等。对此局座也首次透露中国船舶制造业的实力,那就是现阶段我们的航母制造工作无需担心,基本上什么样的航母都能造。虽然我国的双航母排水量并没有超过10万吨,但是还拥有排水量在上万吨的驱逐舰,再加上新型航母可能在年底问世,届时中国海军的实力将会再度上升。据悉目前全球范围内以美国海军最为强大,坐拥290多艘舰艇,其中就包括十一艘核动力航母,舰艇总吨位达到500万吨左右。

此外作为综合国力仅次于美国的俄罗斯,虽然只有一艘航母,但拥有全球唯一的一艘核动力巡洋舰,还有多艘核潜艇,因此这个国家的舰艇总吨位达到100万吨左右。中国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如今的海军舰艇总吨位大约在200万吨左右,可以说这是我国多年发展的成果。此外如今的中国船舶制造业建造舰艇的速度非常快,要知道从2000年到2017年中国海军的潜艇、驱逐舰和护卫舰等舰艇的建造数量,已经超过了日本、韩国和印度。

当然这几个国家的制造能力原本就十分有限,那么我国与欧洲国家相比有多大的差距?根据了解中国舰艇服役数量已经超过欧洲“老牌强国”法国,甚至海军部队的规模已经十分接近英国。据悉从2000年至2017年,中国海军驱逐舰的数量从原来的6艘增加至16艘,护卫舰的数量从2艘增加至27艘。其中值得关注的是,轻型护卫舰从原来的0艘到37艘,这还仅仅是2017年之前的数据。

既然我国能制造数量如此多的护卫舰和驱逐舰,意味着中国船舶制造业的能力已经十分成熟,甚至可以说能制造各种类型的航母。按照我国如今的技术,新型航母很有可能会搭载核动力技术,并且还有望加装电磁弹射。意味着下一艘航母的实力将会有所上升,当然排水量不可能突破十万大关。毕竟多年来我国的发展原则,一直都是稳扎稳打,如果步子迈得太大,必定会引发很多连锁反应。如果出现意外情况,对于我国而言将会是得不偿失。

现阶段我国最大的问题不再是制造舰艇,而是如何将一艘航母的真正作用发挥出来。甚至可以说如何才能将航母的打击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如何进行合理部署?这才是我国海军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