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研制新型“激光盾牌”!可防御导弹攻击,或改写战争规则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生态园小董2020-11-25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自从人类战争脱离了“冷兵器时代”以来,科技就成为了决定战争胜负的一大关键因素。如果哪一方拥有更强大的武器装备,那么战争的天平就会发生严重倾斜,甚至...

众所周知,自从人类战争脱离了“冷兵器时代”以来,科技就成为了决定战争胜负的一大关键因素。如果哪一方拥有更强大的武器装备,那么战争的天平就会发生严重倾斜,甚至打出碾压式的战争,比如美国打出的第一场“信息战”就实现了碾压的局面。

  而现如今随着我们科技发展越来越快,一些以前只存在于“电影”中的武器装备也在慢慢兑现,比如“激光武器”。

  

  对于“激光武器”相信军迷一定不陌生了,目前我们和美军都成功研制了“激光武器”,可以用来打击一些速度不算很快的飞行单位,比如无人机。但是根据美媒的报道,他们似乎想要在“激光武器”上获得重大突破,以改写战场规则。

  据美国《大众机械》网站报道,美国空军计划在21世纪20年代中期为战斗机安装先进的激光防卫系统。这种吊舱式激光器可以精确击落来袭导弹,构成“激光盾牌”。

  

  对于这种武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科幻电影中“能量盾”的感觉,只不过“激光盾牌”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如果对手的导弹速度够快或者距离太近,那么“激光盾牌”就无法将其击落。

  但是如果美军一旦真的研制成功,那么必然是改写战场规则的存在。因为在现代化的空战当中,战斗机面对的主要威胁就是地对空导弹和空对空导弹,在遭遇到导弹袭击时,战斗机只能靠机动性和规避系统来自保,其实非常危险!

  

  试想一下,如果在空战中对手的战斗机都无法被击落,可以肆无忌惮地入侵和轰炸,那绝对将是噩梦般的存在,战争的天平将被打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美媒报道的激光武器所需要的能源由战斗机发动机提供,不受载弹量限制,理论上可以无限次发射。

  而且我们进一步想,这种激光武器能够摧毁导弹,那么是不是也将可以摧毁战机?从一种防御装备变为攻击装备。

  

  不过这种武器还在研制当中,目前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推进,大家觉得这种“激光武器”需要多久才能真正实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