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激光武器正式上线,解放军采购现端倪!光炮合一系统对付无人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迷彩虎 企鹅号2020-11-23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机以可靠耐用,成本低廉,用途广泛等优点逐渐吸引了各国的眼球,在最近爆发的几场局部冲突当中,无人机也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无人机以可靠耐用,成本低廉,用途广泛等优点逐渐吸引了各国的眼球,在最近爆发的几场局部冲突当中,无人机也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无人机在未来战争中的地位。不过正如古人所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现在世界各国对于反无人机系统的研发,也未曾停下脚步,我国也并不例外,近日一份我军新型武器采购计划单在社交媒体上曝光,在这份清单中,提到了一款先进的“光炮合一”的防空系统,从使用的功能和用途来看,是专门用来对抗无人机和小型低小慢空中目标的,甚至还可以用来防御敌方导弹和飞机的袭击。

乍一看,“光炮合一”防空系统听起来显得很高大上,但是事实上这种防空系统并没有采用什么先进的科技手段,而正如其名,“光炮合一”指的是这种防空系统结合了传统的对空速射炮和激光武器系统二者优点于一身,其实早在两年前的珠海航展上,我国就已经向外界展示了这样一种先进的激光拦截系统,LW30“光炮合一”拦截系统。

这种系统一共由四部分组成:雷达车,激光发射车,通讯车,以及传统的速射炮防御系统。在这里面,我们重点来说说他的激光防御系统。在这里面,主要是采用定向激光防御体系,也就是在雷达车等辅助定位车辆确定了无人机或者导弹的来袭方位之后,在这一方位的空域上铺开定向的激光系统进行照射,从而对无人机或者带有光电制导能力的导弹予以摧毁,即使有少数的导弹侥幸逃过了激光系统的照射,在进入到中近距离防空速射炮的火力打击范围后,由速射防空炮予以摧毁。

这种先进的“光炮合一”反无人机防空武器系统同时还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可以随时进行转移,快速前出部署,这就对于防空系统的生存能力来说,提高了很多,这种“激光火炮”合二为一的防空火力体系的作用也将在战场的实际应用当中被更好地体现出来。

毕竟从现在国际上几场局部战争中的发展局势可以看来,在未来战争中,无人机肯定会作为主力装备出现在战场上,无人机也并非完人,在应对无人机的方式当中,激光照射无疑是最有效的一种方法,激光的成本更低,对于发射的条件也更低,相比较于无人机来说,激光将会是一种更加节约成本的选则。用它来对抗无人机等目标也是稳赚不赔的。未来的发展趋势,很有可能向着“光炮电磁”三合一的方向去发展,激光和速射炮专门用来对抗无人机等目标,电磁则用来对无人机的信号源产生强电磁干扰。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