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CO2飞行激光打标机原理及特点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微嵌标识2020-11-12 我要评论(0 )   

CO2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采用红外光波段10.64μm的气体激光器,将CO2气体充入高压放电管中产生辉光放电,使气体分子释放出激光,将激光能量放大后就形成对材料加工的...

CO2激光打标机

CO2激光打标机采用红外光波段10.64μm的气体激光器,将CO2气体充入高压放电管中产生辉光放电,使气体分子释放出激光,将激光能量放大后就形成对材料加工的激光束,从而在加工物件表面形成清晰、永久、不可擦除的标记。

二氧化碳飞行激光打标机,又被称为CO2在线激光打标机,主要用于在各类产品表面或外包装物表面进行在线式激光标刻,与传统的静态激光打标机相比,飞行激光打标机在雕刻过程中,产品可以在生产线上不停的流动,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的效率,使激光打标机适应了工业流水线生产的要求。

二氧化碳激光打标机原理

CO2激光打标机是利用CO2气体为工作介质的激光打标机。CO2激光器以CO2气体为介质,将CO2和其他辅助气体充入放电管在电极上加高压,放电管中产生辉光放电,使气体释放出波长为10.64um激光,将激光量放大后,经振镜扫描、反射镜反射和场镜聚焦后,在电脑和激光打标板卡的控制下,可在工件上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图像、文字、数字、线条的标刻。

二氧化碳激光是一种分子激光,主要的物质是二氧化碳分子,它可以表现多种能量状态这要视其振动和旋转的形态而定。二氧化碳里的混合气体(二氧化碳、氦、氮气)是由于电子释放而造成的低压气体形成的等离子。如麦克斯韦-波尔兹曼分布定律所说,在等离子里,分子呈现多种兴奋状态。一些会呈现高能态。其表现为不对称摆动状态。当与空心墙碰撞或者自然散发,这种分子也会偶然的丢失能量。

通过自然散发,这种高能状态会下降到对称摆动形态以及放射出可能传播到任何方向的光子(一种波长10.6μm的光束),这种光子的一种会沿着光路传播,并在振镜里摆动。随后,经过全反射镜的反射,使谐振腔内的激光形成激光束。

CO2飞行激光打标机特点

1、非接触加工:可在任何规则或不规则表面上标刻出精美的标记;

2、适用面广泛:可在绝大部分非金属材料和部分金属材料上标刻图文;

3、运行成本低:打标速度快且标记一次成型,极少的耗材,因而运行成本低;

4、流水线打标:可与生产线上的其它设备相集成,提高生产线的自动化程度;

5、标记清晰、永久不可擦除、美观,并可有效防伪,使用寿命长、无污染。

——微嵌标识(gdweiqian.com)专注高解析可变数据喷码、非标定制激光打标系统开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CO2飞行激光打标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