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你知道什么不能用金属激光切割机切割吗?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0-11-09 我要评论(0 )   

我们都知道金属激光切割机可以进行很多材料的切割工作,它的切割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尽管金属激光切割机具有许多优良的特点,但它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仍然有许多材料是其...

我们都知道金属激光切割机可以进行很多材料的切割工作,它的切割效果也非常的不错,尽管金属激光切割机具有许多优良的特点,但它并不是无坚不摧的,仍然有许多材料是其不能够切割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有哪些金属激光切割机是不能够进行切割的。


1、起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金属激光切割机属于金属切割机的范畴,所以一般都只能用来对金属进行加工,无法对非金属材料进行加工,如石头、玻璃等材料。


其原因是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波长范围不在这类型材料的吸收范围内,或者说是不适合于吸收,不能够达到理想的范畴。


2、其次是金属激光切割机无法对密度板进行切割,金属激光切割机属于热加工,切割密度板会造成燃烧,使切边会烧糊,无法达到切割的要求。这一类型的材料主要是纤维板、木质纤维、植物纤维的原材料,还有一些是施加脲醛树脂、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等材料。这些类型材料都属于密度板的范畴,目前是无法利用金属激光切割机进行加工的。


3、还有就是一些高反射性的材料,如铜等金属材料,这类型的材料虽然能够利用金属激光切割机进行切割,但由于这些材料对于激光的波长不在这些材料的理想吸收范围内,会反射部分能量烧坏保护镜片,这点也是需要注意的。


这些都是不能够使用金属激光切割机进行切割的,所以大家之后在使用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时候要注意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