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雷拉激光焊接工艺在汽车冷凝器制造中的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雷拉激光2020-11-04 我要评论(0 )   

作为常用的结构材料之一,铝合金具有钢铁材料不可比拟的优点,如比强度高、耐腐蚀性能好、易加工、轻便等,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建筑等工艺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铝...

作为常用的结构材料之一,铝合金具有钢铁材料不可比拟的优点,如比强度高、耐腐蚀性能好、易加工、轻便等,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建筑等工艺领域获得了广泛应用。


1604476393386697.jpg

■铝合金焊接特性


焊接是构造铝合金结构中常用的成形工艺,传统的熔化焊方法如TIG焊、MIG焊等,缺点是热源发散、能量密度低。但铝合金不同于钢铁,其特点是导热性强、膨胀系数大,如果焊接速度低、热输入大会带来接头软化、结构变形量大等问题,导致铝合金焊接困难。


雷拉激光致力于材料基础研究,针对铝合金材料焊接已经有成熟的应用方案并投入市场,可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效解决方案:定制化500W~8000W激光焊接设备,可焊接0.1mm~6mm厚铝材,大幅度减少裂纹、气孔等焊接缺陷。


1604476442824446.jpg

■样品对比


汽车冷凝器是汽车空调系统的组件,主体为铝合金材质。目前汽车冷凝器生产大多采用手工氩弧焊填丝焊接,焊接质量稳定性差、良率低、生产效率低,换型成本高。另外氩弧焊填丝焊需要焊丝耗材,耗材生产成本高,焊接变形大也成为一大难点。


针对以上难点,雷拉激光经过不断调研、设计与开发,对冷凝器激光焊接工艺进行了优化与革新,通过自动化控制降低缺陷提高良率,标准化换型提升速度,无耗材焊接规避干扰,从而在保证优良焊接质量的同时,极大降低了客户的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1604476484693013.jpg

■冷凝器焊接设备主要构成及核心部件


雷拉激光成功完成基于自主研发激光光源的应用设备集成及智能机器人系统,包括激光焊接、激光清洗、激光打标在线管理系统、超高速激光熔覆的相关技术和集成。公司与致力于先进制造的工业企业积极展开各项业务合作,目前自主研发的工艺方案、激光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已在制冷、容器、自动化、汽车制造等相关行业量产使用,并且在船舶及海洋工程、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重工业领域开始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雷拉激光焊接工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