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可以抵御激光武器的导弹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生态园小董2020-11-03 我要评论(0 )   

    世界上的导弹,千奇百怪各种各样,可谓是花样百出。但是,在激光武器面前,一个个只有束手待毙的份。  激光以光的速度打击导弹,任你飞行速度多少马赫,在光...

  

  世界上的导弹,千奇百怪各种各样,可谓是花样百出。但是,在激光武器面前,一个个只有束手待毙的份。

  激光以光的速度打击导弹,任你飞行速度多少马赫,在光速面前都是太慢太慢。如果把光速比作是高超音速飞行器,那么飞行中的高超音速导弹就是静止不动的,用激光武器去攻击一枚飞行中的导弹,命中率可以说是百分之百。

  激光烧毁物体靠的是它的热能量,只要有足够的热能量,不管是什么物体都会被其烧毁。尤其是高空飞行的物体,不受地区曲率的影响激光可以直接将其烧毁或击落。

  

  美国实验激光武器,成功击毁数枚空空导弹。俄罗斯专家分析美国、中国、俄罗斯的激光武器研究状况后得出结论,激光武器时代即将到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了俄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评论说,虽然没有人会保证激光武器技术在未来几年内就足够成熟并大量用于军事目的,但未来终究会属于它。激光武器的研究很可能是潜在的技术革命,它或将改变未来战争的面貌。

  

  
在世界各国的激光武器研究中,美国无疑走在了最前列。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近日对外宣布,其“高能激光自卫系统”在美国白沙导弹靶场进行了实弹试验,并成功击落了多枚空空导弹。

  
据美国媒体透露,美国空军表示该系统将在2021年前完成实战化生产,届时该激光系统将可以以“吊舱”的形式为需要的战机挂载,其中包括正在研发的第六代战斗机。无疑,该装备应用后又将制造代差优势。
相对于美国已经开展的海基、空基激光直接杀伤武器而言,中俄等国仍处在使用体积庞大的车载激光照射攻击敌方装备光学器件以达到令其“致盲”失效的阶段。据俄军事专家卡申透露,俄罗斯已经研发了“佩雷斯维特”激光武器。外界猜测,它或可以用于反导和反卫星系统,或用于打击空中目标。

  

  
卡申还针对中方激光武器的研发评论说,长期以来中方就一直在积极开展反卫星激光武器研制计划。目前至少有两个组织从事激光武器的研发:一个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科研机构,另一个是负责中方核武器研发的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方正在研制应对无人机的激光系统、激光反导防御系统、激光致盲系统、让敌方观察、侦察装备失灵的激光系统等等。99式坦克配备的JD-3主动激光防护系统就属于最后一类。客观说激光武器各国研发已经数十年之久,但是真实运用到实战还需时日,主要还是能量输出方式和功率的问题。

  

  激光武器一旦用于实战,其它的武器装备都将失去其优越性。自古道,矛和盾是同时出现且互相对立的两大主体。有什么样的矛就必定会有针对这种矛研制出的盾来应对其矛的锋利。这不现在我国就已经开始研究应对激光系统的导弹。

  激光之所以能够烧毁导弹,是因为激光的光束一直照射在导弹的一个点上,两三秒或者三五秒钟的时间就能将飞行中的导弹烧穿一个洞直至将其烧毁。如果改进一下导弹尾翼,使导弹旋转飞行,激光光束就无法照射在导弹的一个点上,也就是说对于旋转飞行中的导弹激光武器是无能为力的。

  

  不过,旋转飞行的导弹,技术含量非常的高。因为导弹的巡航过程是靠导弹尾部周边的射流孔喷射火焰来调整飞行方向的,如果导弹在飞行过程中成旋转姿态,那么导弹就失去了正确的巡航能力。不过,要解决这个问题似乎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尽管巡航导弹目前做旋转飞行还比较困难,但是弹道导弹马上就可以做旋转飞行。

  

  尽管激光武器攻击导弹可能是无效的,但是,不能不说激光武器,确实是目前速度最快的攻击性武器,作为防御性武器,其性能也应该是相当可靠的。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