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

牛气冲天900米外发射,中国激光武器轻松击穿6层钢板

激光制造网 来源:铁血观世界2020-10-28 我要评论(0 )   

随着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之后,宣布这场持续数年的战争落下帷幕。当时也让全球国家见识到原子弹的威力,并且成为各个国家追逐的对象,毕竟这款武器让...

随着美国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之后,宣布这场持续数年的战争落下帷幕。当时也让全球国家见识到原子弹的威力,并且成为各个国家追逐的对象,毕竟这款武器让广岛和长崎两地的居民,至今深受核辐射困扰。此外这款武器虽然拥有巨大的威力,但袭击完毕之后当地将会受到巨大的创伤,为此只能选择另辟蹊径。在此基础上美国率先提出研制激光武器,甚至曾经还利用波音747飞机搭载激光大炮,轻松便摧毁一枚导弹,因此也拉开激光武器制造的帷幕。

根据记载,1964年我国开始研制激光武器,目前已经成功掌握五大核心技术。比如说激光材料技术、激光辐射材料和成像图谱技术以及跟踪定位技术和激光成像、能量可逆转换载体材料技术。事实上在该领域俄罗斯处于理论研究领先地位,美国处于应用领先地位,为了打破这一局面,我国可谓是奋斗多年。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国也顺利研制出属于自己的激光武器。

要知道我们的激光武器能在900米外,轻松击穿6层钢板,这一威力堪比核武器的打击能力。如果将来能大批量服役军队的话,对于其他国家的航母和战机,甚至是坦克都是噩梦般存在。毕竟一辆坦克的装甲厚度也只有几十毫米,而航母钢板虽然要比坦克装甲厚,但也绝地达不到6层钢板的厚度。即便是采用特殊钛合金材料打造的战机,恐怕也抗不下激光武器的全力一击。

当然激光武器在发射前,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蓄能和准备,而且发射一次十分消耗电能。但对于很多装备大型发电机的军舰而言,绝对能保证这款武器不会受到影响。事实上之所以我们能拥有如此先进的一款激光武器,与俄罗斯参与合作有着很大关系,毕竟后者经济实力不足,无法承担巨额的研发费用。可是却拥有大量可行性理论,在此基础上与我们进行合作,从而一举超越了美国。

此外从美国使用激光拦截导弹之后,该国在这款武器上便再也没有消息。经常宣布的消息不是研制五代机,就是要同时建造两艘福特级航母。但究竟美国“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们无从所知,只需要明白如今的中国在激光武器领域,也拥有着不俗的实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焊接清洗高功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