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全球首例由3D打印的中耳移植手术已获成功

星之球科技 来源:Stratasys2020-10-25 我要评论(0 )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听力损失是衰老过程的一部分。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数据,65岁至74岁的美国人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患有听力损失,75岁以上的人中有近一半人有...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听力损失是衰老过程的一部分。根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数据,65岁至74岁的美国人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患有听力损失,75岁以上的人中有近一半人有听力障碍。3D打印这种新方式给那些患有一种特殊类型的听力障碍的人带来了希望。


世界上首例使用3D打印部件移植中耳骨的手术,使一名患有传导性听力损失的40岁男子恢复了听力。


听力的部分工作原理是通过中耳的三块小骨头(称为听小骨)将振动从鼓膜传到耳蜗(听觉的感觉器官)。当听小骨受损时,就会出现耳骨传导性听力损失。例如,这位患者是在一次车祸中,耳朵受到了严重的创伤。


巴尔的摩马里兰大学医学院(UMSOM)放射学助理教授、医学博士Jeffrey D. Hirsch说:“听小骨是非常小的结构,手术失败的原因之一被认为是由于假体的尺寸不正确。如果你能定制设计一个更精确的假体,那么手术的成功率应该更高。”


这也正是Hirsch博士和他的同事们所做的。他们研究了3D打印技术,以此来为传导性听力损失的患者制作定制化的假体。 研究人员从三具人类尸体上取下听骨链的中间连接骨,用CT对结构进行成像,然后打印出尸体专用的植入物。


这次的手术非常成功,让Hish博士的工作更进一步。这是世界上第一例使用3D打印骨骼的中耳移植手术。


利用3D打印技术,他的团队能够进行扫描,得到同样大小的骨头,位置、形状、重量和长度,并把它准确地放在需要的地方,结果几乎就像自己长得一样。通过只更换功能不正常的听骨,该手术的风险明显低于已知的假体及其相关手术程序。


研究人员希望减少传统手术相关的风险,包括通过中耳间隙的面神经受到损害而可能诱发面瘫。到目前为止,这种手术可以在任何年龄段的人身上进行,已经用于治疗两名患者。Tshifularo博士将3D打印的耳骨移植到第二位中耳发育不全的患者身上,取代了之前的传统用具。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