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3D新闻

浅谈NBA的3D球员与智能制造时代的3D打印

星之球科技 来源:小侠武润震 企鹅号2020-10-22 我要评论(0 )   

智能制造的时代,讲究的是“柔性制造、即插即用”,而这个时代的主流制造技术,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下料—铸造(或者锻造)—车铣刨磨钻—检验—入库,而是整个制造...

智能制造的时代,讲究的是“柔性制造、即插即用”,而这个时代的主流制造技术,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需要下料—铸造(或者锻造)—车铣刨磨钻—检验—入库,而是整个制造体系全部推倒重来、重新构建,3D构图—程序传送到3D打印机—逐层切片打印粘接—直接检验入库,3D打印技术已经成为智能制造时代的主要技术,深刻地影响着整个制造业。

传统的制造工艺也还在某些地方发挥着一定的作用,但随着3D打印技术的发展,未来的趋势已经很明朗,就是传统的制造业在未来会被柔性化、定制化的3D打印所取代,将来的我们可能会人手一台3D打印机,打印出我们心目中想要的各种东西,而且是独家的、个性的,未来传统制造工艺会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飞速发展,彻底被取代,我们将进入一个完全智能化的制造时代。

3D打印替代传统制造,开启一个智能制造新时代。同样的,在很长一段时间内NBA都是由巨人统治,毕竟篮球本质上是一项长人运动。从拉塞尔到张伯伦到贾巴尔到奥拉朱旺,以及2000年后的奥尼尔、邓肯、霍华德,如果你的队中有一个内线巨无霸,你在进攻和防守中就有了一个很好的支点,在时不可解情况下,你就保有一个“放着妙计的锦囊”,那就是内线巨无霸的低位单打和飞身护框,这些可以保证球队度过危急时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球队在季后赛可以达到的高度。

内线巨无霸曾经统治NBA联盟很长一段时间,在霍华德之后,随着2003届选秀三兄弟詹姆斯、韦德、波什在迈阿密聚首,联盟仿佛一夜之间就进入了小球时代,斯波尔斯特拉教练打造的波什、巴蒂尔、詹姆斯、韦德、查尔莫斯小个阵容,通过压迫性的防守和投突结合的进攻,两夺总冠军,引联盟变革之潮流;2015年总决赛1:2落后下的科尔更是祭出了格林、巴恩斯、伊戈达拉、水花兄弟的“死亡五小”阵容,此后直接大逆转4:2翻盘夺冠,第二年更是凭借“死亡五小”阵容打出了恐怖的73胜,正式宣告小球时代来临,直至杜兰特加盟,死亡五小终极版正式诞生。

小球时代的来临,内线巨无霸们首当其冲受到冲击,他们不再是球队建队基石,他们的任务变成了拆档、掩护、吃饼和卡位抢篮板,仅此而已。当然,如果你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就像雄鹿的洛佩斯一样,也许情况会好很多,否则即使贵为常年的篮板王,庄神德拉蒙德也只能换个二轮签,而时代的变迁给了另外一类球员极大的施展空间,甚至成为夺冠的标配,这就是锋卫线3D球员,最典型的代表首推勇士的克莱汤普森,人称系列赛第6场必定佛光普照的大神。

作为当今小球时代的宠儿,3D球员风光无限又有多少人还记得他们曾经的窘迫岁月,把目光回放到2012热火小球阵容夺冠前的时代,那个詹姆斯刚被马刺的余晖扫过、又被诺天王的金鸡独立蹂躏的年代。彼时的夺冠模式是内外双核模式,内线有强力内线镇守,外线有进攻利器,2008的凯尔特人内线有加内特,外线有皮尔斯;2019、2010的湖人内有加索尔,外有科比;2011的小牛内有钱德勒,外有诺维斯基(诺维斯基打法更像一个外线球员),3D球员并不受重视,多数3D球员还在为能拿到一份合同而四处奔波。内外双核是小球时代前夺冠的主旋律,3D球员还未受到重视

小球时代之前,3D球员的生活相当窘迫,

3D球员正如3D打印一样,在传统制造模式一统江湖的年代,其生活的窘境可想而知。一名球员之所有被称为3D球员,过硬的三分球命中率和防守是标配,而三分球在小球时代之前是不能称其为为主流进攻手段的,多半居于从属地位,背身中距离和篮下要位单打才是球队最保险的进攻方式,尤其是在季后赛;而好的防守只是一个蓝领球员的属性,相对来说功能性更强,单凭防守拿到高薪的概率并不大,当时拿大合同的是乔丹老爷子这样的中距离大师和奥拉朱旺这样的内线舞步大师,两人也基本带队瓜分了90年代的总冠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NB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