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运20正式问世:“心脏”已成国产,或改装成远程激光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国观2020-10-19 我要评论(0 )   

运20正式问世:“心脏”已成国产,或改装成远程激光武器运-20代号为“鲲鹏”,机如其名,其运载量非常大,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存在。在一开始交付的时候,俄罗斯曾报道称:...

运20正式问世:“心脏”已成国产,或改装成远程激光武器

运-20代号为“鲲鹏”,机如其名,其运载量非常大,可谓是史无前例的存在。在一开始交付的时候,俄罗斯曾报道称:中国西安运-20能够成为当时世界上所拥有的最大的运用飞机。从研发到现在,运-20也经历了很大的改变。在早期的时候,它搭载了4台俄制涡扇发动机D-30KP-2,除了可以运输物资以外,还可以运载一些重型军事装置。

众所皆知,发动机一直都是我国的短板,而我国对此也十分重视,一直都在努力填补这个短板。通过最近的军事节目得知,运-20A的发动机已经换成国产发动机,这意味着运-20A正在走向全面国产化进程。

从2009年至今,俄罗斯一共向我国出口436台D-30KP-2发动机。在今年,祖国生日这天,国家将已经“换装”WS-18的运-20A介绍给众人,也有着不同的意义,意味着新的“一岁”,我国再次领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有了新的里程碑!而我国这么着急研发WS-20是因为WS-18和D-30KP-2的推力根本就不够,只有WS-20的14吨推力才能满足运-20的需求。

WS-18的使用,也意味着我国的航发将会脱离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WS-18的使用,不仅增加运-20的有效荷载,还能为WS-20的研制争取时间。整体而言,WS-18相比于D-30KP-2还是具有一些优势,比如重量更轻、省油以及更容易维护等等。在WS-20问世之前,我国的一些运输机、轰炸机将会搭载WS-18发动机。

在今年,运-20支援武汉时,它的表现十分惊人,只用了短短20秒,它便完成了短程的起降。虽说运-20很大,但也正是因为庞大的身躯,会影响到它起降的时间。以往,大型运输机的起降时间往往是个致命弱点。但通过支援武汉时的表现可以看出,运-20已经克服了这个弱点。

今年,航空一所曾表示,我国某架飞机已经开始使用本国自己研制的发动机。而运-20就是从航空一所开发而来,所以,运-20很有可能就是“实验对象”!至于具体实验,很有可能是在试用WS-20发动机的性能。

此外,据军事节目的报道,运-20在未来,或有可能装备激光武器。如果真能如此,那么运-20对所搭载的发动机要求极为严格,这对WS-20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美国军队所使用的化学氧碘激光器倒是很适合放在机载上使用。

对于该激光器的研制,我国也有了30多年的历史了。从1993年开始,我国在此领域的研究早就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在未来,运-20势必会成为“重中之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