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用Bystar激光切割机生产呼吸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瑞士百超2020-10-19 我要评论(0 )   

在新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许多企业家果断采取了行动,毫不犹豫地调整了生产,其中包括来自黎巴嫩的 Tony Haddad。一个关于想要回报家乡的成功机械制造企业家,以及关于一...

在新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许多企业家果断采取了行动,毫不犹豫地调整了生产,其中包括来自黎巴嫩的 Tony Haddad。一个关于想要回报家乡的成功机械制造企业家,以及关于一台默默加夜班的Bystar激光切割机的故事。

  这台可以拯救生命的机器比一个行李箱还要小:一个由不锈钢和玻璃制成的盒子,配上看起来像一颗跳动的心脏的充气球囊。机器轻轻地发出嗡嗡的响声,此时阳光正通过狭长的窗户落在生产车间里。在这幅画面的背景里,工人们正在打磨和铣削大型灌装和包装机械的部件。然而 39 岁的工厂经理 Elie Jalbout 却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那个小箱子:“您可能无法想象,我们有多么自豪”,他说道。这个小箱子叫做 AmbuVent,这是“黎巴嫩制造”的第一台呼吸机。Technica 公司原本专注于全自动生产线的开发、制造和运营。但是,新冠病毒爆发了 – 这家跨国公司突然变成了黎巴嫩医疗技术的先锋。

  来自意大利的画面引起恐慌

  他们的成功故事开始于贝鲁特北部比克法亚的茫茫山区里。Technica的总部就坐落在这些茂密高大的松林和小村庄之间。Tony Haddad坐在顶层的办公室里,回忆起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三月份,我看到了来自意大利的照片”,这位在38年前成立Technica公司的68岁老人说道。“人们躺在拥挤的医院走道里死去。那时我就意识到:我们必须做点什么。马上就要行动起来。”因为小小的黎巴嫩几乎没有为疫情的全球传播做好准备。这个国家至今仍处于经济危机的漩涡中,几乎没有资金从国外进口先进的医疗器械。“我们的所有医院加起来总共只有400台呼吸机”,Haddad说。“但是,预计的患者数量多达10,000名。这场灾难将不可避免。”

  利用Bystar制作出原型机

  倒计时开始。这位公司创始人和他的工厂经理及工程师团队忙碌起来。Technica公司的专家与相邻的卡斯里克大学和当地的一家医院一起,在创纪录的时间内携手研制出一台呼吸机。它不仅功能齐全,而且比市场上现有的机型便宜得多。“三周后,我们拿出了第一台原型机”,Haddad 说道。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也要归功于Bystronic百超的先进技术。Technica公司采用Bystronic百超技术已达四年之久。厂房里矗立着他们最引以为豪的机器:一台Bystar 3015 4.4kW的大功率激光正切割着薄薄的金属板,为高度复杂的生产线生产各种零部件,这是 Technica 的核心业务。“没有精密快速的Bystar,我们绝不可能制造出这台呼吸机”,Haddad 表示。“我们将设计图输入到Bystronic百超软件中,所有零件一次性就完成了切割和打孔。接下来我们只需要将呼吸机组装起来。”工厂经理Jalbout补充道,为了不影响正常业务,他们甚至让Bystar 3015通宵工作。

  与祖国血脉相连

  这种灵活的工作方式和爱国热情对Technica 公司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上世纪八十年代,这家公司甚至生产过牙科座椅,因为他们的祖国临时需要这种产品。在黎巴嫩,人们必须发挥主观能动性,Tony Haddad说道。“我们韧性十足,并且善于解决问题。一旦出现问题,我们马上就去寻找解决方案。”这位电子工程师在1982年成立了他的公司。经过近40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一家拥有约200名员工的全球性企业。Technica公司向全世界客户销售和运营量身定制的全自动生产线。无论是黎巴嫩橙汁、秘鲁啤酒还是法国奶酪,它们都采用了这家公司的包装设备。Haddad早已将联合利华、百事和雀巢等大名鼎鼎的公司列入客户名单。这位企业家还想要进一步开拓他的商业帝国疆土:目前,他正打算将位于波兰的分公司打造成欧洲的中心。但是,Tony Haddad与他的家乡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几乎Technica公司的所有员工都来自这个地区。在与 Bystronic百超合作时,家乡情怀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因为这家机械制造商在黎巴嫩设立有代表处。代表处负责人Walid Massaad甚至在学生时代就是在Technica公司完成了他的毕业论文。

  不计成本

  当Tony Haddad走过生产车间楼顶的公司篮球场时,他说:“我们深深扎根在黎巴嫩”。“因此,回馈社会和祖国,这对我们很重要。这是我们企业理念的一部分。”正因为如此,这家公司才能在新冠病毒疫情中不计自身付出的代价,竭尽全力地去研制一款能可靠工作的呼吸机,用以对抗这个病毒。“目前,黎巴嫩的情况似乎得到了控制。如果发生恶化,我们将时刻准备好提供帮助。”Haddad 站在篮球场的尽头,下方是绿色的山谷。在他的背后,蓝色的地中海在阳光下闪烁着粼粼的波光。他伸出手,指向对面山坡上的一所小房子。“那里是我父亲的房子”,他说。“他曾是一名教师,他一直说:Tony,如果将来某一天你成功了,一定要建一座工厂,建在我看得到的地方。这就是我所做的一切。”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