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对射可对每一个光束进行独立编解码处理

星之球科技 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20-10-14 我要评论(0 )   

对射式激光入侵探测器由于其防范距离远,环境适应性好,工作状态稳定,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部队、监狱、石化、铁路、电力、银行、工厂、学校、高端社区等各种安全防...

对射式激光入侵探测器由于其防范距离远,环境适应性好,工作状态稳定,已经越来越多的被应用到部队、监狱、石化、铁路、电力、银行、工厂、学校、高端社区等各种安全防护的场所。目前市场上的对射式激光入侵探测器光束数量绝大多数都是两光束以上,其中用于监狱、看守所、石化、电力这些重点防护场所的激光探测器,为了达到严密防范的效果,探测器光束数量更是多达十几光束,光束间距一般都在15-30cm,防范距离100-500米,最远防范距离可达5000米。

目前市场上的对射式激光探测器其每个光束都是按照完全相同的调制方式进行工作,同一个探测器不同的光束没有进行任何的加密和细分处理,也就是说在同一个激光发射机上所有光束激光器发射的激光信息完全一致,在激光探测器防范距离>100米以上时,由于光束扩散的原因,激光发射机激光束到达激光接收机时就会形成相邻光束部分相互覆盖或者完全覆盖,也就是说发射机第一光束的激光达到接收机第一光束后会部分或者全部覆盖第二光束,发射机第二光束达到接收机第二光束后会部分或者全部覆盖接收机第一光束或接收机第三光束甚至更多临近光束,以此类推,这样的后果就是在靠近接收机附近单独遮断每个光束时,接收机每个光束都能可靠报警,但如果在靠近发射机端单独阻断一个或两个光束,接收机对应的光束不会产生报警,必须要同时阻断两个以上或更多光束才会产生报警,这样就会造成非法入侵者以匍匐或钻爬形式越过激光探测器防线而可能不会产生报警,形成漏报,对安全防范区域内用户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在监狱、看守所、戒毒所、军事禁区、石油石化、易燃易爆、重点文物等重要场所及重点安全防范区域,对于周界入侵报警系统的探测器要求必须做到环境适应性好,工作稳定,无误报警,同时绝对不能漏报警。因此在两光束及两光束以上多光束激光入侵探测器的的应用中,这种由于光束扩散引起的相邻光束间相互干扰问题是本领域技术人员急需解决的问题。

维安达斯第五代激光对射探测器采用大型MCU对每一个光束进行独立编解码处理,同一个探测器最多可实现144个光束不同编码;可以实现在一个探测器上有144个光束以不同编码工作,且互不干扰。

维安达斯第五代激光对射探测器采用高速处理的大型MCU进行光束独立编码,单板输出12光束不同编码,通过主控板频段转换最多可实现144光束不同编码,按照15cm标准光束间距计算,维安达斯第五代激光对射探测器一个探测器最高可以达到2145cm有效防范高度而不会出现光束重码和串扰,这种强大的光束独立编解码技术,使得维安达斯第五代激光对射探测器可以轻松满足各种特殊项目应用(超远距离、超多光束、特定高度、特定密度等)需求,成为安防、科研、计量测试、特殊检测等众多领域的优选探测器,使得激光对射探测器的应用领域变得更加广泛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