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全球新能源的希望:未必是光伏,而是氢!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企鹅号2020-10-11 我要评论(0 )   

不只是光伏,宇宙中最轻、也是含量最丰富的一号元素——氢,可能是未来全球新能源的希望。美银美林Haim Israel最新发布的研报称,氢可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为汽车提供燃...

不只是光伏,宇宙中最轻、也是含量最丰富的一号元素——氢,可能是未来全球新能源的希望。

美银美林Haim Israel最新发布的研报称,氢可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为汽车提供燃料、为家庭供暖,并帮助应对气候变化,预计到2050年,市场份额将猛增6倍,产生2.5万亿美元的直接收入,间接基础设施市场潜力高达11万亿美元。

美银美林认为,目前氢技术已经存在了几十年,但还没有达到主流使用的临界点,未来经济、科技、环境三大领域发展的融合,将使得这种情况发生改变:

一、用于生产绿色氢的电解槽和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

美银美林数据显示,用于生产绿色氢的电解槽和可再生能源成本在过去5年中已下降了50%。

该行预计,未来十年内,这一成本将进一步下降60%至90%。

二、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的改进

为什么是现在开始对绿色氢予以重视?美银美林表示,就像2007年智能手机所处的大环境一样,如今“互联网”再次出现了,有望使得氢利用的效率和灵活性大大提高。

目前氢气开发还不是一个绿色工业——目前99%的氢气是由化石燃料制造的,比整个航空业的排放量还要多,而氢气发电的效率只有16%。美银美林表示,到2030年,绿色氢的成本需要下降85%,才能与化石燃料衍生的氢竞争。

而这一成本的下降将由燃料电池和电解槽技术改进所驱动。

与此同时,欧盟、中国和澳大利亚等多国政府已开始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一边提高碳价,一边为开发绿色氢提供资助。

三、全球关注脱碳和可持续发展,扩大潜在终端市场

越来越多的国家签署了到2050年实现碳零排放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美银美林认为,要实现这一目标,唯一可行的清洁分子就是氢。

可再生能源发电不能完全实现脱碳,目前全球仍然有80%的能源来自化石燃料而非可再生能源,而绿色氢可能是对抗全球变暖的关键。

美银美林预计,到2050年,绿色氢将为我们提供24%的能源需求,帮助减少30%的排放。

谁是受益者?

美银美林表示,对于那些无法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实现脱碳的行业,氢将产生最大的影响。

由于到2050年,绿色氢生产所需的可再生产能将增长10倍,氢气技术供应商和可再生能源公用事业公司将成为受益者。

工业天然气和化工行业应会在这种能源供应和自脱碳中获得份额。其他电气化不能解决问题的行业,如钢铁、供暖和交通,可以转型。

相比之下,随着终端市场的转型,化石能源的需求将会下降,例如,如果到2050年公路运输完全转型,石油需求将会再下降20%。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