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风向回暖 温州机械展带来新势力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2020-10-10 我要评论(0 )   

温州实体经济有哪些新动向?被视为“制造业风向标”的第十五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给出了最新答案。  10月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温州实体经济有哪些新动向?被视为“制造业风向标”的第十五届中国(温州)机械装备展览会,给出了最新答案。

  10月9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该品牌展会,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虽受海外疫情延续影响,但2万多平方米的展览面积、700余个展位规模,无不向外界直观呈现温州制造业的韧劲。走进展会现场的人们马上会注意到,首次公开亮相的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以207平方米展出面积,携雷拉激光、达明机器人、熊猫机器人、哈工现代等智能制造企业一同参展,展示出疫情之后温州制造业蕴蓄的新动能。

  据了解,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由中信集团旗下华晟基金联手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云聚力打造,由机器人研发和生产基地、机器人应用示范区、机器人博物馆及配套工程组成,聚集了多家领先机器人制造商、智能科技企业,将打造成一个以机器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生产、智能产业示范等生态链组成的产业集群。

  现场亮相的达明机器人,是一家总部位于台湾的协作机器人生产商,为全球第二大协作机器人品牌。公司产品包括内建视觉的协作型机器人、智能工厂管理软件以及应用解决方案等,广泛应用于仓库系统、农业半导体产业、塑料注塑业、机械加工业、生医产业、电子业、车用产业、食品业等。作为业界领先的协作型机器人企业,达明机器人迄今获得了许多国际著名机构的奖项,包括iF产品设计奖、Red Dot红点设计奖、Golden Pin金点设计奖等,已经在美国及中国荣获多项专利。

  参展的哈工现代,则是一家依托哈工智能与现代重工各自产业优势,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而在温州成立的机器人产销一体化合资公司。可提供从6kg-600kg负载能力和不同工作范围的工业机器人机型、控制器、应用软件及周边设备,广泛应用于汽车、钣金、3C、光伏、化工、卫浴、消费品、白色家电、船舶及重工行业。

  熊猫电子是世界五百强、电子行业央企龙头——中国电子(CEC)旗下智能制造供给侧骨干企业,是国内领先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及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熊猫智能制造以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工厂为发展重点,专注于制造企业的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升级改造。该公司在温州打造智能制造设备、系统的本土化生产基地,对接PANDA机器人产业配套,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打造本土化产业基地,推动本土化技术应用产业群发展,实现机器人及智能智造系统的自主建设、自主制造。

  参展企业之一的雷拉激光,是一家专注先进激光制造的企业,已成功完成基于自主研发的激光光源应用设备集成及智能机器人系统。不久前成立温州雷拉激光,将为本土企业提供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售后服务。

  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为了增加普通市民观展趣味,还特意在现场设置了智能对弈机器人。这是一套融合了协作机器人、机器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的智能系统,通过“眼”感知周围环境,通过“脑”处理变化信息,再命令“手”运动去处理变化,具有高精度、高智能、高安全性的特点。


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州机械展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