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华为再遭打击:多家日本半导体厂商停止供货!

星之球科技 来源:腾讯新闻2020-09-21 我要评论(0 )   

华为再遭打击,索尼、铠侠(东芝)等日本半导体厂商对华为停止供货!9月15日,台积电等半导体厂商宣布正式断供华为,不再为华为代工任何芯片产品,也不再向华为提供任何...

华为再遭打击,索尼、铠侠(东芝)等日本半导体厂商对华为停止供货!

9月15日,台积电等半导体厂商宣布正式断供华为,不再为华为代工任何芯片产品,也不再向华为提供任何含有美国技术的零部件。在此之前,美国的众多高科技企业也中断了对华为的零配件供应,包括谷歌也开始在手机系统上给华为穿小鞋。而这一切原因都要回到华为在5G方面取得的成就,彻底改变了以往的网络主导权由西方企业掌控的历史,显然,这也是美国所不能接受的。所以,为了限制华为的发展,这家科技巨头就受到了各方面的打压。

芯片断供仅仅是一个开始,最近,有外媒报道称,索尼、铠侠(东芝)等日本半导体厂商已经停止对华为供货。在这两家企业中,索尼的断供对华为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索尼是全球CMOS感光元件市场的绝对领导者,几乎所有智能手机厂商都离不开索尼的手机拍照产品。断供之后,虽然有自研的软件支撑,但华为没有索尼感光元件的支撑,近些年在手机拍照领域取得的成绩将付诸东流。虽然国内有格科、舜宇等厂商,但与索尼、三星这类的巨头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华为面对的断供,一时间很难有替代品。

至于铠侠(以前是东芝存储)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的生产厂商,在美光宣布断供华为之后,铠侠(东芝)就成为了华为手机的主要供应商。但是,在笔者看来,东芝断供华为是一个不明智的决定,首先就是存储市场需求量的下滑,而制造之后库存的不断增加,内存、闪存的价格均在跌价,这个时候的断供只会让自己雪上加霜。而后,存储类的产品我们国内并不是没有替代品,像长江存储的内存、闪存产品均可以承担这个市场,性能也并不比东芝的查,目前惟一的问题就是产能。

华为不就是事先研发5G而已嘛,至于这么愤怒吗?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已经断供的企业,如南亚科技(致力于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表示,未来将依照相关规定向美方申请许可后恢复供货。他们会在法律许可范围内,支持客户,尽力符合客户需求。不过我觉得南亚科技向美申请许可通过的几率有点小……

其实我觉得华为不必担忧这两家的断供,毕竟国内自研的摄像传感器可以暂时替代一下,比如给小米10超大杯制作工艺的豪威科技厂商。 再者就是闪存,其实长鑫存储也可以拿来代替的,最主要难的还是芯片 。我觉得芯片行业的崛起,除了研发,教育也很重要,人才紧缺嘛,现在只能说老美下手太狠,连传感器与闪存都不能用,华为不就是事先研发5G而已嘛,至于这么愤怒吗?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华为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