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航空企业展示新型激光炮,大批无人机瞬间坠毁,这次终于大赚一把

星之球科技 来源:前沿军事 企鹅号2020-09-16 我要评论(0 )   

据俄罗斯俄新社9月13日报道,近日美方波音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型机动式激光炮系统在美方内华达州的內利斯空军基地完成了测试。这次测试于9月3日举行,当天波音公司...

据俄罗斯俄新社9月13日报道,近日美方波音公司宣布,该公司研发的新型机动式激光炮系统在美方内华达州的內利斯空军基地完成了测试。这次测试于9月3日举行,当天波音公司在该基地使用装载在通用型战车上的激光武器进行射击测试,成功击中作为靶机的大量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被激光炮击中后纷纷坠地。

波音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次激光武器能够对抗如此众多的无人机,一方面是因为波音公司的机动式激光炮系统已经非常成熟,一旦击中无人机,就能导致其坠毁。另一方面该公司开发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也立功不小,这是一种空军全域联合作战的系统,能够搜集所有来自空中、陆地、海洋和网络的数据进行整合和共享,地面激光炮战车通过共享获得这些数据,从而指引激光炮向空中的无人机开火,并击落它们。

激光武器是世界各国都在关注的新型武器,美方从多年之前就开始了激光武器的研发。2014年美方首款激光炮被安放在庞塞号两栖攻击舰上面,这种激光炮单人就可以操控,每次发射的成本仅为几美元。但是因为激光技术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所以现在的激光武器局限性还很大。美方首款激光炮必须安装在两栖攻击舰上面,就是因为其体积和重量实在太大,战车和战机都无法承载,只能安装在战舰上。而近年来美方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一定成就,如波音的公司激光炮已经实现小型化,可以安装在战车上面。

目前激光武器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致盲式,通过激光干扰对方武器装备,使得其发生故障或者毁坏。第二种是短程战术式激光武器,在短距离可以摧毁或者破坏对方武器装备。因为受限目前激光能量级太小,所以当前激光武器主要是致盲式,其打击范围较大。而战术式激光武器,只能打击视野范围内武器装备,打击范围较小。对于无人机这样快速移动的设备,战术式激光武器打击效果不是很好,所以一般都是采用致盲式激光炮对其进行打击,破坏其电子元件,使得其无法保持正常的飞行状态,最终会会坠毁。

波音公司是美方赫赫有名的军工企业,美方尼米兹核动力航母上主力舰载机FA18超级大黄蜂就是波音公司产品。如果波音公司能够及时推出其激光武器产品的话,或许能够在国际军贸市场上斩获不少订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