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军直接测试激光炮打飞机?美国下一代防空武器,再度领先全球

星之球科技 来源:近卫筑垒地域 企鹅号2020-09-16 我要评论(0 )   

激光技术是一项非常专业而且充满了科技含量的技术,目前的激光技术在实战领域其实应用的很少,主要还是射程问题和能源消耗问题上的技术难关令各大国都难以逾越。近日,...

光技术是一项非常专业而且充满了科技含量的技术,目前的激光技术在实战领域其实应用的很少,主要还是射程问题和能源消耗问题上的技术难关令各大国都难以逾越。近日,美国波音公司宣布了他们在激光炮方面的突破。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这次波音公司在美国内华达州的空军基地进行了测试,测试的激光系统被安装在小型通用战车的激光武器,而安装在这个小战车上的激光武器成功的对抗了无人机系统,保护了地面部队。

无人机将会成为战场上的重大威胁

无人机发展到现在,已经在多个维度加入了全世界的战场上,并且带来了很多不可估量的改变。无人机可以通过人类的操控,使用最低成本来对敌方目标造成不可估量的突然性打击。比如当年伊朗的英雄苏莱曼尼就是遭受无人机的刺杀。

其实这种刺杀在中东非常常见,俄罗斯曾经也饱受其苦,毕竟那些恐怖分子只需要进行非常低廉的操控装备和没什么经验的无人机操控者就能够完成刺杀,这比战略飞机跑道基地上空炸几个来回所造成的损失大多了。

简单,快速,集群性和低成本且大威力的自杀式袭击方式是无人机最常用的战斗手段,也将会在更大维度上改变陆军在战场上的生存环境。

激光武器或成无人机的天敌

美国作为搅乱世界战场的主角,其非常清楚早晚有一天那些恐怖分子会将手中的无人机变成对付他们的武器,所以美国必须要研制出地面部队对抗无人机袭击的武器。事实上依靠士兵们的反应和手中的轻武器和常规车载武器是很难做到这一点的。

想要对抗无人机的突然集群性攻击,必须有一种能够快速反应,锁定和消灭目标都能够尽快完成的武器。美国空军研究的“先进战斗管理系统”或许是最好的答案,其系统能够将所有来自于空中、陆地、海洋、空间以及网络数据共享。

而与之相配合的是波音公司的紧凑型激光武器,这种激光武器可以非常好的和小型载具进行结合,为美国陆军的车队提供保护。波音公司的项目经理这样表示:“在未来战场,网络化能力将有机会为操作人员听过参考,并快速应对可能的威胁,就如同这次测试所来带的效果一样。”

在测试过程中,这款紧凑型的激光武器确实做到了通过网络信息手机一个目标线索,并模拟击落了一架无人机。这次演习其实主要是激光武器与侦测平台的融合性测试,对于攻击无人机的能力尚且需要更多数据支撑,不过演习确实证明了美国目前对于激光武器的研究进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