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激光清洗对环境保护的影响

星之球科技 来源:武汉瑞丰光电2020-09-09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已经高度重视,特别是大型工业生产,改变传统的污染生产模式才是关键。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逐渐探索出各种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技术,激光清洗技术...

近年来,国家对环境保护已经高度重视,特别是大型工业生产,改变传统的污染生产模式才是关键。随着技术的进步,人们逐渐探索出各种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技术,激光清洗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激光清洗技术是近十年来新兴应用的一种工件表面清洗技术,激光清洗机以自身的优势和不可替代性在许多领域中正逐步取代传统清洗工艺。下面介绍激光清洗对环境保护的影响。

激光清洗对环境保护的影响

激光清洗技术作为一项绿色、高效的清洗技术,其经济效益是十分显著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然而我国现在激光清洗方面的研究还是不够的,如果能够利用我们现有的激光技术,开发配套的激光清洗设备,并使之投入生产,实现产业化,相信随着激光器成本的下降,必将使得激光清洗技术逐渐得以普及,工艺的革新替代可以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源,真正推动我国环境保护工作的落实。

激光清洗就是利用高能激光束与工件表面上要去除的物质相互作用,让附着物发生瞬间蒸发或剥离从而达到清洗工件的目的。这种加工技术无需各种化学清洗剂,绿色无污染。并且适用范围十分广泛,主要应用于表面除漆脱漆处理,表面油污、污渍、污垢清洗,表面镀层、涂层清除,焊接面/喷涂面预处理,石像表面灰尘及附着物清除,橡胶模具残留物清理等。

传统的清洗方法包括机械清洗法、化学清洗法和超声波清洗法,机械清洗法即采用刮、擦、刷、喷砂等机械手段去除表面污物;湿法化学清洗法是利用有机清洗剂,通过喷、淋、浸泡或高频振动等措施去除表面附着物;超声波清洗法是将被处理零件放入清洗剂中,利用超声波产生的振动效应除去污垢。目前这三种清洗方法在我国清洗市场中仍占主导地位,但均会不同程度产生污染物,在环境保护和高精度要求下其应用受到很大的限制。

与传统的清洗方法相比,激光清洗是一种“绿色”的清洗方式,具有无法比拟的优点:无需使用任何化学药剂和清洗液,清洗下来的废料基本上都是固体粉末,体积小,易于存放,可吸附回收,无光化学反应、不会产生噪音和环境污染,同时又不损害操作人员的健康,易于实现自动化控制,实现远距离遥控清洗。武汉瑞丰光电激光是早一批生产激光设备企业之一,拥有十多年的研发生产经验,在技术以及整合方面领先同行企业。公司自成立以来,时刻关注激光技术的研发与客户的发展需求,致力于为每个客户提供完善的材料加工解决方案。

激光清洗对环境保护的影响

以上就是激光清洗对环境保护的影响,随着激光行业技术的不断突破,未来可能激光设备变得更加亲民,激光清洗机逐渐扩大市场应用,激光清洗技术对环境保护会有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影响。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