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星链卫星“太空激光器”轨道首测成功,星际飞船预计9月底第三跳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0-09-07 我要评论(0 )   

近日,SpaceX宣布一条重磅消息,星链卫星的“太空激光器”首次轨道测试成功,意味着SpaceX具备升级星链卫星2的数据传输技术,也就说轨道星链卫星可以通过“太空激光器”...

近日,SpaceX宣布一条重磅消息,星链卫星的“太空激光器”首次轨道测试成功,意味着SpaceX具备升级星链卫星2的数据传输技术,也就说轨道星链卫星可以通过“太空激光器”来实现与地面通信,而激光通信被认为具有极高带宽的通信技术,可允许在非常广阔距离内实现无线传输,并且传输方式很高速。

  在过去16个月中,SpaceX发射了约715颗星链卫星,其中约650颗卫星属于星链卫星第1版(v1.0),旨在为初期客户提供服务,但是现在SpaceX宣布有两枚航天器星链-9和星链-10已成功在轨道上测试了原型激光。

  

  自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首次宣布SpaceX卫星互联网以来,无数人为此而惊讶,事实上与地面网络相比,卫星互联网有很大优势,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激光互连的最大连接等待时间(ping),通过将大量的网络工作转移到轨道上,只需更短路径就能将数据传到终端,从物理上缩短了数据必须经过的距离。

  我们知道互联网传输速度和光速一致,每秒300000公里,但实际上互联网传输速度并没有这么快,这是因为互联网布线重重叠叠,弯弯曲曲,从这一端到达另一端并非是直线传输,即使你使用最好光纤电缆,但路由器高延迟大大降低了速度,所以星链卫星激光通讯技术可以大大提升互联网速度,人类将迎来全新互联网时代。

  

  SpaceX除了在打造星链卫星激光互联网外,还在打造专门用来移民火星的星际飞船,如今星际飞船SN5和SN6已经通过了二次跳跃飞行,取得了极大成功,有人对星际飞船原型的这两次飞行作了比较,称SN5的动力滑动比SN6大得多,但N6的外观确实看起来相对平稳。

  

  接下来,SpaceX在星际飞船方面有何安排?据了解,星际飞船SN6跳跃成功之后,将很快离开发射场,返回星际飞船工厂进行检修,因为星际飞船SN5在首跳过程中部分管线被烧坏,不得不进行更换。而现在返修好的SN5将会被运回发射场,准备第三跳,在此之前,燃料箱SN7.1随后将进行爆发测试。

  

  从时间上来看,预计星际飞船SN5在9月15日前被运往发射架,9月底进行第三跳很有希望,不管怎么说这是一条好消息。SpaceX之前报道过,在未来几个月时间内,星际飞船SN5将和星际飞船SN6轮流进行多次测试,为了获得更多飞行经验。有趣的科学探索内容请关注唯一微信公众号:有趣探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太空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