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与行业生态的重构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控激光讲解2020-08-26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机可对柔性线路板和有机覆盖膜进行精密切割而无需特别的压力和模具固定。能过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源以及精确控制激光光束可以有效提高加工速度并得到更精确的加工...

激光切割机可对柔性线路板和有机覆盖膜进行精密切割而无需特别的压力和模具固定。能过利用高能量的激光源以及精确控制激光光束可以有效提高加工速度并得到更精确的加工结果。美特激光与您分析国内市场环境生态现状。

01运行原理

采用振镜扫描和直线电机两维工作台联合运动方式,不因形状复杂、路径曲折而增加加工难度。精密激光切割常用于柔性电路板、软硬结合板精密成型,FPC覆盖膜开窗。

基于目前中国大陆FPC的广阔市场,日本、美国、台湾地区等大型佳邦控股、鸿海集团等FPC企业都已在中国大陆抢夺客户,中国大陆地区大批FPC民营企业兴起。未来几年内,中国大陆FPC产量产值将超过美国、欧洲、韩国、台湾地区,接近日本,其中产量将占全球约20%的比重,成为世界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激光切割产品

02应用范围

激光加工精度高,是挠性电路板成型处理的理想工具。激光可以将材料加工成任意形状。在以往的大批量生产中,许多小部件都使用机械硬冲压成型的模具压制形成。但是硬冲模法大的损耗和长的交付周期对小部件的加工和成型而言显得不实用且成本高。

精密光栅单色仪是一种能获得单色辐射的高性能仪器。仪器具有波长范围宽、分辨本领高、波长精度高、扫描速度调节范围大等特点,自动化程度高(能自动扫描光谱,自动换滤光片),可用以测各种辐射源的光谱分布、发光材料及光学薄膜的光谱特性等。属于一种光谱类测试设备。优点在于:操作方便,制造成本低,节约测量时间,节省被测样品,具有斩波功能,对于元素的各种波长都可测量。

03结语

光栅测量由于具有视场大、可移动、非接触、测量速度快、获取数据多等优点,在制造业(CAD/CAM)、医学、服装、娱乐、文物保存等许多行业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