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智慧城轨、携手同行,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与中国移动成立5G联合实验室

来源:艾肯家电网2020-08-26 我要评论(0 )   

8月24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上研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

8月24日,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移(上海)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上研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八维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重庆5G+智慧轨交城轨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正式宣布四方将持续投入技术及研发资源,携手共同推进面向轨道交通行业5G技术及应用发展。

活动上,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乐梅和副总经理董文斌、上研院总经理王建中、重庆移动总经理尹显智、八维通党委书记杨宏旭和总经理余华琼出席活动。当前新基建热潮兴起,5G等新兴技术的创新和应用逐步融入百业,改变生活的方方面面,5G技术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相结合亦势在必行,四方联合共建的5G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及示范站将紧随时代脚步,未来定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宣布,在5G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后,各方将利用自身优势,在5G智慧轨交产品研发、解决方案研究、标准建设及示范应用打造等方面展开更为广泛深入合作。

据悉,在能力建设方面上研院携手各合作方,从建设合作平台、能力平台和转化平台三方面展开工作:在合作平台方面,将整合行业资源,建设一个基于5G行业专网的轨道交通合作平台,推进网络运营模式向ToB模式转型,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5G专网服务。在能力平台方面,将针对核心关键技术,打造一个5G轨交应用示范能力平台,共同推动智慧车站、5G车地通信、5G车车辅助驾驶决策系统等关键技术应用,以建设 5G+智慧轨道应用为目标,打造重庆轨道交通 5G 标准和典型示范工程。在转化平台方面,将针对当下现实情况,解决行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形成一个成果转化平台,以重庆轨交典型示范工程为标杆,推动行业5G轨交应用标准化。

揭牌仪式之后,各方还举行了5G+智慧轨道交通技术研讨,上研院代表协议各方介绍了示范站建设进度和下一步各方合作计划,展望了联合实验室未来发展目标。

此次上研院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成立5G联合实验室,标志着各方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是不断深化合作、完善自主创新的又一个里程碑,是践行中国移动“5G+”计划深入轨道交通行业的重要标志。上研院将继续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科技创新,并为产业链伙伴打造优良生态提供更广阔的合作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5G轨道交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