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CIMES 2020——5G与工业机器人的碰撞

星之球科技 来源:CIMES20202020-08-24 我要评论(0 )   

日前5G支付牌照已经正式宣布运用,作为最新的智能科技代表,5G的应用对接下来的工业生产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即将到来的CIMES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将会为你带来最详细的...

日前5G支付牌照已经正式宣布运用,作为最新的智能科技代表,5G的应用对接下来的工业生产将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即将到来的CIMES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将会为你带来最详细的解答。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技术性,具备能够提高光纤宽带、大量联接、低廷时以及高效率等特点。当5G与智能制造相连接,它将进一步改变机器设备间的连接关系与互联方式,加速完成区块链技术以及网格化管理,真正带领整个工业进入“物联网”时代。并带来系列的改变。

首先,省略繁琐线性传输,赋予工业机器人更高自由度。5G加入下,加工厂的各系统将可以进行无线网络传输数据与wifi控制,节省传统购买以及维修保养带来的成本,并进一步提高安全性。同时工业机器人将脱离“提线木偶”的工作方式,装上移动的“双脚”——车轱辘,像人类一样在工厂里自由地移动,按需到点到位工作,为工厂制造提供更宽广的想象可能。真正打造“柔性制造系统”,将5G与智能制造相融合,推动柔性化生产的规模扩大化。

其次,互联网信息更畅通,时刻高效调整生产状况。因为交流沟通上的阻碍,传统的生产效率始终面临着被阻碍的问题。但在5G加入后,人与机器之间的沟通将更加高效与广泛。说不明白的话机器人可以帮你讲明白,并可让你即刻与生产加工互联网相连接,时刻按所想所思调整生产状况。

此外,随着5G技术的深入发展与广泛应用,可以预料到其将对推动工业生产产生更深远的影响。作为有着多年历史的工博会,CIMES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自1992年以来,已经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是数控机床界的行业盛会,本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将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展商参会,百余家海内外媒体也将进行追踪报道,2020年9月7-11日,CIMES 2020展会期待你的到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工业机器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