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印度迷上激光武器?号称击穿250米外钢板可是中国激光领先世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侠客论春秋2020-08-23 我要评论(0 )   

众所周知,印巴关系尴尬,状态焦灼,一直处于无法和平共处的状态。他们之间的竞争跨越多个领域,但是却始终拉不开距离。最近,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了很多先进的无人机装...

众所周知,印巴关系尴尬,状态焦灼,一直处于无法和平共处的状态。他们之间的竞争跨越多个领域,但是却始终拉不开距离。最近,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了很多先进的无人机装备,想要对印度进行进一步的军事打击,巩固自己的地位。这些作为使得印度军方心急如焚,现在根据印媒的报道,印度军方意图研发激光武器,通过扬长避短,来遏制巴基斯坦的即将采取的军事扩张。

印度

他们选择激光武器,不得不说是当前比较好的战略。激光武器的原理,意味着它将是无人机的一大克星,它通过打击无人机机体,破坏其功能,来阻止巴基斯坦的军事行动。首先,激光武器的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通过短时间内能量的输出,造成较大的破坏。再加上激光武器可以抗电磁干扰,规避被破坏的风险。最新型的无人机已经具有了隐身性能,可以躲过许多雷达的探测,所以必须在一发现敌方无人机的时候,就将其击落,激光武器是最好的选择。

激光武器

之前,在激光领域称王称霸的一直是美国。不过,近日中国的激光武器也取得了较大突破,反超了美国的榜首位置。在一名女博士的带领下,我们借助KBBF,研究出了化学固体电子激光武器,摒弃了以往激光武器的局限性。印度因此看到了激光武器发展的潜力和大片的空白。即使如此,因为他们在激光领域的起步实在是太晚了,想要赶上我们的进度,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难怪印度军方感慨,中国让他们羡慕。

激光武器

其实,如果印度下定决心要在激光领域投入心力,做出成就也是指日可待的。但是,想一想之前印度媒体的一系列骚操作,就有几分怀疑如今的印度是不是又是嘴上说一说。他们最惯用的伎俩就是在研发之前大肆鼓吹,最后总是免不了捧杀。这次印度,似乎和以往的套路没什么分别。可能是巴基斯坦前阶段一系列的动作使印度军方背负了太大的压力,不得不出通告来缓解国内百姓的焦虑。

激光武器

激光武器的研发大致有几个思路。首先,印度军方最可能选择的是沿着中国的发展方向,继续去攻克化学激光武器。针对于无人机的特性,最好选择近距离战术性武器激光。在未来,我们将会看到激光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到战争中,我们也要沿着前人的脚步,继续探索。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