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防部将开发定向能激光武器作为当务之急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防科技要闻2020-08-18 我要评论(0 )   

编者按  据比利时陆军认知网8月12日报道,美国防部已将开发定向能激光武器作为美国武装部队的当务之急。  01  定向能技术  定向能武器技术通过产生聚焦的电磁能...

编者按

  据比利时陆军认知网8月12日报道,美国防部已将开发定向能激光武器作为美国武装部队的当务之急。

  01

  定向能技术

  定向能武器技术通过产生聚焦的电磁能和原子或亚原子粒子来破坏、瘫痪或摧毁敌人的装备、设施和人员。激光武器系统是新一代武器装备,可对抗无人机、炮弹、火箭弹或导弹等现代战场威胁。美军正在开展多个定向能武器项目,包括海军的激光武器系统(LaWS),这是美国国防部首次部署并批准用于作战用途的激光武器。美陆军还启动了旨在对抗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C-RAM)并应对某些类型的近程防空(SHORAD)威胁的激光武器项目。

  

  ▲美国陆军启动了一系列开发激光武器的项目

  02

  战术高能激光器项目

  战术高能激光器(THEL)的开发始于1996年,是美国和以色列的一个联合项目,旨在开发一种能够击落“喀秋莎”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的激光系统。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是美国的主承包商,一些以色列承包商也参加了该项目。战术高能激光器使用雷达探测和跟踪来袭目标,并将信息传递到光学跟踪系统,利用氟化氘(DF)化学激光器打击来袭目标,使来袭火箭弹或炮弹提前爆炸而无法攻击预定目标。在2000年和2001年,战术高能激光器在测试中击落了28枚“喀秋莎”火箭弹和5枚炮弹。2004年8月,该系统击落了多发迫击炮弹,包括单发和齐射的炮弹。但是由于项目受挫、成本超支以及对战术高能激光器无法随车携带等方面的担忧,美国国防部于2006年1月取消了该计划。

  

  ▲美国陆军的高能激光技术演示器

  03

  正在进行的项目

  当前美陆军正在进行的定向能武器项目包括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器(HEL TVD)、多任务高能激光器(MMHEL)、移动实验高能激光器和高能激光移动试验车(HELMTT)。其中,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器项目将开发100千瓦级激光器,并将其安装到现有中型战术车辆系列卡车上,提供反火箭弹、炮弹和迫击炮弹(C-RAM)能力,用于保护固定设施,也可在移动模式下提供有限防护。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器还可进行改装,用于近程防空任务,对抗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该项目要求在2021财年建成高能激光战术车辆演示器,在2022财年演示其能力并获取测试数据。如果演示成功,该项目将转为备案项目。

  

  ▲美国陆军多任务高能激光器

  多任务高能激光器项目将在“斯特瑞克”战车上集成50千瓦级激光器,为陆军机动旅提供近程防空支持。美陆军计划在2018~2021财年持续推进该项目,并在2022财年后将其转为备案项目。

  移动实验高能激光器是一个实验系统,为士兵提供操作安装在“斯特瑞克”战车上的高能激光器的实际经验。目前已安装了一个5千瓦激光器,并在2017年的演习中使用,可应对小型旋翼和固定翼无人机。

  高能激光移动试验车项目在现有的重型扩展机动战术卡车上安装50千瓦激光器,用于收集测试数据,以开发下一代高能激光器,满足未来需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高能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