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力帆申请破产!曾为摩托车巨头

来源:三言财经2020-08-11 我要评论(0 )   

据一张拍卖榜单显示,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已经把那台布加迪威龙卖掉了,拍卖行对这台车的估值是236万-275万欧元,最终的拍卖价格只有22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8万元)...

据一张拍卖榜单显示,尹明善的儿子尹喜地已经把那台布加迪威龙卖掉了,拍卖行对这台车的估值是236万-275万欧元,最终的拍卖价格只有22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8万元)。

三言财经消息,8月7日,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已经向重庆市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公司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公告显示,目前公司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若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公司重整的申请,将可能对公司股权结构等产生影响。

目前该公司已经被债权人申请进入破产重整程序,根据《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若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力帆控股的重整申请,公司将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将被实施破产清算,其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媒体报道,力帆股份表示,2017年以来公司持续面临债务风险,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相关问题,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导致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

据6月18日晚间力帆股份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涉及诉讼(仲裁)已达392件,涉及金额29.06亿元。

其中,已判决(仲裁)案件221起,涉及金额18.36亿元,力帆全部为被告。未开庭案件82起,涉及总金额5.8亿元。

根据力帆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全年力帆实现营收74亿元,同比下滑3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46.8亿元,同比下降1950.83%。

2020年一季度力帆实现营收5.6亿元,同比下降74.8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97亿元,同比下降103.06%。

销量方面,力帆一季度累计销售传统乘用车326辆,同比下滑97.85%;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37辆,同比下滑94.6%。

截至今年一季度结束,力帆集团总资产182.93亿元,总负债157.19亿元,净资产25.75亿,资产负债率高达85.93%。

曾经的力帆是曾经的重庆首富尹明善创建的摩托车公司,是中国摩托车巨头,在力帆摩托车最辉煌的时代,在街上随处可见力帆摩托。到2003年,力帆摩托已经成为了全国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尹明善也多次登上了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尹喜地

据了解,尹明善有一儿一女,公开资料显示,其儿子尹喜地在2010年时担任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董事长。2017年10月,尹明善卸任上市公司力帆股份董事长。

尹喜地还曾担任两家力帆集团子公司法人,目前已卸任,但作为尹明善独子的尹喜地一直是一位备受关注的富二代。

据媒体报道, 2009年尹喜地因开着一辆价值3000万元的布加迪威龙在高速飞奔的视频录像进入公众的视线。被称为“国内第一台布加迪威龙拥有者”。

有媒体统计,尹喜地曾拥有30多辆豪车,总价值超过了5000万元人民币,且因为尹喜地拥有的豪车车牌号全部以“JC”开头,所以也被称为“精彩哥”。

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摩托车市场缩小,曾经的摩托车王者逐渐跌落神坛,此前曾多次传出破产的消息。

据一张拍卖榜单显示,尹喜地已经把那台布加迪威龙卖掉了,拍卖行对这台车的估值是236万-275万欧元,最终的拍卖价格只有22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758万元)。

据媒体报道,有消息称吉利汽车或将收购力帆股份,届时力帆股份只保留摩托车业务,其余部分包括上市公司壳资源、生产资质、金融牌照等均由吉利汽车接盘。

对此,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称,对此事并不知情。


转载请注明出处。

力帆摩托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