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激光打标机类型和注意事项

星之球科技 来源:德汇光电激光设备2020-08-11 我要评论(0 )   

通常激光打标机都有好几种大类型,光纤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端泵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俗称金属激光打标机,因为打金属材质特别好,其中端泵系列的激光打标...

通常激光打标机都有好几种大类型,光纤激光打标机、co2激光打标机、端泵激光打标机,光纤激光打标机俗称金属激光打标机,因为打金属材质特别好,其中端泵系列的激光打标机又可以细分:端泵红外、绿光、紫外激光打标机。


光纤和co2激光打标机,通常不会出什么毛病,机器寿命也长、价格合理,光纤激光器和CO2激光器的主要区别在于两者的工作物质不一样,光纤激光器的工作物质为光纤、而CO2激光器的工作物质为CO2,属于气体激光器,另外,两者的功率方面也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目前光纤激光器应用得较多的是从几百瓦到上千瓦,而CO2激光器常见的主要有80W到600W这个功率范围。

 

光纤激光器的光电转化效率比CO2激光器的要高,在切割质量及速度上,光纤激光器优于CO2激光器;在使用和维护成本上,光纤激光器低于CO2激光器;在一次性投入方面,光纤激光器要略高于CO2激光器;另外,光纤激光器和CO2激光器都需要冷水机对其进行冷却降温。

 

端泵红外、绿光、紫外激光打标机,红外是热激光、绿光是半热激光热量相对较小、紫外是冷激光,端泵系列虽然激光机寿命较短,但是依然是打标机和微加工的首先,尤其是紫外激光打标机,一般1.5年就要维修一下。即使这样也比喷码机维修便宜,也没有耗材的消耗,无污染。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