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中国市场成为日本车企最大的支撑点

来源:环球时报2020-08-10 我要评论(0 )   

近日公布的日本车企2020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财报显示,日本7家主要汽车厂商中只有丰田和铃木盈利。来自中国的销量增长支撑着很多日本车企。《日本经济新闻》称,在新...

近日公布的日本车企2020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财报显示,日本7家主要汽车厂商中只有丰田和铃木盈利。来自中国的销量增长支撑着很多日本车企。


《日本经济新闻》称,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出现巨额亏损,丰田盈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彻底削减经费,降低成本;二是中国销量大幅增加。当季丰田全球销量减少32%,为184.8万辆,日本国内减少三成,北美减少六成,但中国销量反而增加了14%,支撑着销售总额。


“中国市场坚定支撑着丰田的业绩。”日本《朝日新闻》称,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苏,富裕层对于新款SUV车型需求旺盛,5-6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东洋经济》称,从丰田的财报中可以看出中国市场迅速增长的潜力。即便面临新冠肺炎疫情,丰田2020财年在中国的销售计划依然保持着8.6%增长的目标。中国2019年汽车销量减少8%,但丰田销量比上年增长9%,而且销量首次超过日本国内的161万辆,仅次于美国市场。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称,鉴于中国销量增加,丰田2020财年(截至2021年3月底)预计销售数量将由此前的890万辆提高至910万辆。


《日本经济新闻》称,本田汽车发表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出现808亿日元的亏损(2019年同期为1723亿日元盈利)。而根据本田公布的最新数据,本田7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3.7万辆,同比增长17.8%。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称,截至明年3月底的2020财年,由于中国市场销量不断恢复,本田将实现盈利。目前中国国内汽车行业出现回暖迹象,7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同比增长14.9%。丰田公司8月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其中国市场7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9.1%。日产集团在中国的7月销量也实现11.6%的同比增长。


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受新冠疫情扩大导致需求减少,日本车企的业绩差距在扩大,丰田实现1588亿日元的盈利,而日产出现2855亿日元的巨额亏损。也有预测称,对新车的需求回到疫情前的水平需要两三年以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日本车企日系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