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将部署激光武器打击美国卫星?哦,原来是美军又找国会要钱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2020-08-04 我要评论(0 )   

大家好,我是米尔最近,美国又传来了一个听上去非常惊悚的消息:中国可能正在研制能够摧毁静止轨道卫星的反卫星武器系统。这个系统中包括反卫星导弹,专门针对军用卫星...

大家好,我是米尔

最近,美国又传来了一个听上去非常惊悚的消息:中国可能正在研制能够摧毁静止轨道卫星的反卫星武器系统。这个系统中包括反卫星导弹,专门针对军用卫星侦察平台的干扰机,能干扰极高频军用通信。当然最重要的是一款陆基激光武器,它可以干扰或摧毁地轨道上的卫星传感器。

这下米尔就纳闷了,这,中国啥时候变得这么厉害了,我怎么从哪个渠道都在国内没看到类似的文章和新闻啊。

先说中国反卫星导弹,这东西中国不是一直存在么,并不是什么稀奇的玩意儿。2007难我国就测试过我国本土生产的反卫星导弹,成功击毁了一颗轨道高度863公里,重750公斤的本国已报废的气象卫星风云一号C,这是自1985年美国发射ASM-135反卫星导弹摧毁P78-1人造卫星以来首次成功的人造卫星拦截试验。

虽然说这项技术很厉害,但是它还并没有厉害到能摧毁静止轨道卫星的地步啊,所谓的精致轨道卫星,指的是位于地球静止同步轨道的卫星,运动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相吻合。这种卫星普遍距离地球三万公里以上。想要击落就必须动用重型运载火箭。用普通的导弹去打?这是什么天顶星科技?更何况中国真的要是有了能直接飞三万公里的导弹,咱早就星辰大海了!鬼还和你在地球上混哦。

至于干扰机,那就更不是什么大事儿了。2006年的时候,美国人就炒作了一次,不过后来没人在意也就石沉大海了。

至于第三个反卫星激光……这个怎么说呢?中国的确一直在研究大功率就昂技术,激光武器的发展势头也非常好。但是到现在为止,真正投入到使用的武器级激光就只有两个。分别是寂静猎手反无人机激光器,和99A坦克上面装备的激光压制观瞄武器。之所以这两个武器不能用来反体积更大,飞得更高的武器,当然是因为功率达不到啊。

现在中国使用的最强的武器级激光发射器就是寂静猎手了。所有我们就用它来打个比方。如果想让这款激光器能用来进行传统的防空反导作战,那么凭借现有的功能装置,其体积就需要大上至少十倍,可能还得更多点,才能达到预期功率。

毕竟激光现在最大的缺点,就是在大气层内穿行时发生的严重削减问题。所以说,所谓的雾霾防激光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如果真的想让激光武器能打卫星,最好的一个方案就是在太空部署激光卫星。在真空条件下,激光才能发挥出最大的威力。

然而美国人说的是陆基激光器……这就很惊悚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在美国人这里,中国突然变成了一个拥有天顶星级别科技的外星势力了呢?米尔仔细看了看这篇文章的出处,是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事务委员会的听证词。

或许我们可以换个说法:美国陆军年度比惨要钱大会。

美国太空军作为新成立的军种,人数虽然不多,但是花的钱可一点都不少。毕竟好歹是从空军独立出来了,虽然说太空军的新店开张,从娘家空军那里接收了大批基地、设备、物资和人手。但是如果想要继续开张下去,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让这些人有饭吃、有军饷领,让各路政客和关系户有回扣拿。

而且更加让台空军老大们头疼的是美国的军用卫星,火箭,航天飞机的价格都是透明的,没多少油水。想要拉来更多的钱,那就只能发扬了美军的传统优良作风:没钱的时候,中国人是天顶星人。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知道美国人是满嘴胡咧咧。但是米尔还是由衷地希望:今后中国真能有这些天顶星科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