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激光武器领先全球,有专家评论:该武器可能重新定义战争

星之球科技 来源:军君大讲堂2020-07-20 我要评论(0 )   

21世纪,高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被广泛应用,促进了军备和作战方式的变化,在军类理论及编制体制的变革下,导致了军事上的革命,现代化战场的节奏加快,从而需要更新型的军...

21世纪,高技术的飞速发展和被广泛应用,促进了军备和作战方式的变化,在军类理论及编制体制的变革下,导致了军事上的革命,现代化战场的节奏加快,从而需要更新型的军备,以适应现代化信息战争时代。现阶段,越来越多的智能军备被开发,因此升级军备成了一个国家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点,这样一来在面对可能性冲突的时候,才能保证自己应对的能力。

美方在军备领域上,它一直保持着创新和研制,虽它已经处于世界第一强国的位置,却没有掉以轻心,对这一块依然十分的注重,也因此它的现代化装备一直拥有领先国际的实力,比如航母,超音速战机等,都属于国际军备的主导力量,同时推动着未来世界军备的发展方向。

而这段时间,从美方透露出的消息中可了解,美方海上军队新的计划又出炉了,预计在未来的3年内,把新型激光武器系统“奥丁”给7艘军舰装上。据相关专家评价回应,“奥丁”也许能重新定义战争,占据军备的主动地位,而如今,美方可能尝试在自己伯克级驱逐舰上使用搭载了“奥丁”。

激光武器属于新型高科技军备,它的缺点是受一定程度天气的影响,在范围使用方面有所困难。而它的优点是,相较传统的火炮,精度被提高,甚至能在一定的程度上瞬间毁灭敌方,不过它的成本却降低了,所以目前世界上的各个国家都对它很感兴趣,都在积极地对该军备争相研究,但在短时间之内想达到美方的水平估计还有一定的难度。

有消息称,美方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累积花了百万美元在秘密打造自己的激光领域体系,虽它曾披露自己的三年计划,实则没对“奥丁”系统具体的战力做出公开,假如结合该领域的相关研究去看,“奥丁”的功率应该比较低,再用相关军备进行分析,推测该军备能够让敌人的导弹失去目标,可能利用的是光学技术。不过作为防御性军备,这仅是美方该军备研究领域中的一小部分,相较之下,美方对该领域所投入的心血还不如俄罗斯。

实际上,美方的海上军队对于该领域军备已经在自己的运输舰船上试验过,对于敌方导弹的航向可利用光学红外引导头的效果进行干扰,譬如巡航、跟踪、舰载导弹,在该军备的干扰下皆会“失明”。除此之外,一些无人机设备仍处于干扰范围内,美方已经测试了该军备的多种设备,不仅有防御型,还有攻击型,已经领先世界各国一大截。

有相关视频资料记录,今年5月,美方还曾在一次实验中将一架无人机成功击毁,激光在搭载舰船上被发出后,对目标无人机进行了迅速精准的打击,导致该架无人机爆炸坠落。

以上信息只是美方透露出的一小部分,一直以来它并没有透露出更多的关键内容,实际上的研制水平依然深藏不露,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军备是一个国家的机密……但我们可知美方在军备上的真实发展水平远远不止他所透露的内容,需做好相关准备。

在未来时间,美方计划把该激光军备全方位地使用在海、陆、空上,可能会在未来的战场了发挥出巨大的实力,由此可见,发展该先进军备的重要性,其他国家预计也会在相关领域上进行研究,该军备的发展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一种趋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造业激光武器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